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國民黨的「無」主席

記者陳杉榮

許多深藍群眾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所不滿,認為他對蔡英文政府的監督力道太弱,對於民進黨不夠兇狠,並且藉機報報昔日挺柱的「老鼠冤」,稱呼他是國民黨的「無」主席,對吳敦義頗為嚴苛。但話說回來,吳敦義當國民黨主席這麼久,不管操之在己還是操之在人,「無」主席確實也有一段時間了。

深藍心中有一把尺,這把尺從挺柱的醋缸裡拔出來,酸溜溜的。因為出身背景不同,他們從不認為吳敦義是自己人,頂多把吳當作馬英九的隨扈或小弟,沒想過有一天他會當了國民黨的總舵主,這一年來,網路上攻擊吳敦義最力的就是這一批人。

吳敦義被黨內深藍攻擊為「無」主席,這不算大事,頂多只是威信稍微受損,還不妨礙他的出出入入。但吳敦義拒絕蔡英文總統邀請他就憲改議題見面協商,「操之在己」都不要,就是他的不是了。

作為最大在野黨主席,當過和呂秀蓮一樣大的副總統,吳敦義應該嚴格的監督民進黨政府,對於蔡英文總統的憲改邀約,不管是虛是實,吳敦義都應該接招才是。所謂「人定勝天」,白海豚都能轉彎了,蔡英文有那麼可怕嗎?拒絕蔡英文的,是國民黨「無」主席。

曾經縱橫中國的「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好幾次稱兄道弟,並以敗北收場。吳敦義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北京的共產黨是不歡的,他們喜歡一中同表的洪秀柱,對於吳敦義的「靈活」和「善變」,北京是有點擔心的;也因此,北京擺明故意刁難,明明「兩岸一家親」進化到「兩岸一家人」,習近平忙進忙出,就是不見國民黨的「無」主席。

和共產黨打交道「操之在人」,即使吳敦義搬出中華民國憲法大談「一中憲法」和「終極統一」,國共論壇還是被北京狠狠的腰斬,不讓國民黨「無」主席踏上中國土地,共產黨把國民黨一路壓到底,無非是想逼他吞下「一中統一」的氰化鉀!

國民黨大部分的黨產都被黨產會扣住,為了維持偌大的黨的正常運作,吳敦義籌措大筆開銷四處奔波,功勞不小。聽說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選舉都讓他翻船,青壯派眼中「無」主席,實在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