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評姚文智兩個政見

◎ 紀昭秀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近日提出兩項政見,包括搭捷運不用錢,生第二胎由國家養。雖然就財源及政策可行性,提出不少觀點、理由及有力數據,但認為不切實際的民眾也大有人在,爭議愈演愈烈。

暫且不提這兩項政見的實質內容,以及詳細運作的方式如何,市長參選人發布攸關數百萬市民權益事項的政策,應在第一時間提出有高度說服力的論述及客觀數據,讓市民一目了然,也讓對手無見縫插針的機會,降低可能衍生的疑慮及爭端。

筆者認為,參選人的言行舉止及政見,都是選民投票的考量因素之一,姚文智口才相當便給,說話尚且四平八穩,只要沒有特別意外的凸槌,絕對勝過柯文哲的口無遮攔及丁守中的平淡無味。但政見方面各有優劣,影響程度可能會更大,政見的吸引力與可行性要確實評估,再隨選戰節奏按部就班提出,避免打高空或讓民眾難以理解,則一定可以快速獲得選民支持,讓情勢完全改觀。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