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大草原看柯市府治理能力

◎ 蔡張坤

「華山大草原」位在台北市林森北路、市民大道之間,又稱為「一二○草原自治區」。經北市府同意後,在該地辦理藝術聚落,號召喜歡藝術的同好在此處搭建帳篷、舉辦活動。但「草原」已逐漸崩壞,市府卻在狀況外。

居民指出,每次辦活動時,樂器音量都非常大聲,甚至吵到半夜、凌晨;還留下許多垃圾,到處是菸蒂,空酒罐成堆。甚者打架鬧事、裸體趴、性愛趴、吸毒…華山大草原,成了犯罪溫床。

美其名為「自治區」,但實際情況讓附近居民長期不滿,多次報警,或向北市府檢舉,但都沒改善。居民憤怒指出,「到底是北市府太放縱還是他們後台太硬?非要等到出事才停下來?」

不僅出事,這次陳姓射箭教練殺人分屍案,一度將屍體藏在「華山大草原」小木屋裡,整整三天,都沒被發現,凶嫌還若無其事的繼續教學活動。期間,有民眾前往草原,也有小孩進出。

出了這麼大的事情,外界質疑華山大草原淪為吸毒、治安死角,市長柯文哲遲遲未表態,直到廿日才說:「先暫停上面的活動,也要求都發局重新訂定管理辦法。」神隱,並不能逃避責任,納稅人問的是,市府出租公地,有沒有確實審核、落實監督?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