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來個有力的反制!

◎ 張惠和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提到中國在蔡政府上台後加大施壓力道,包括中國無理要求外國航空公司更改其官網上對台灣的稱呼,而台灣將提出反制措施。報導並引述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說法指出,「我們將告訴人民,要不要搭乘這些屈服於中國的航空,是你們的選擇」。

真不知道蔡政府到底在搞什麼飛機?你們懂什麼叫同仇敵愾嗎?兩岸政策協會六月十日公布民調指出,面對中國打壓,63.6%受訪民眾支持政府應有反制措施,20.7%不支持;52.2%認為政府不應該接受「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34.8%主張接受。

然而你們的反制措施竟然是「我們將告訴人民,要不要搭乘這些屈服於中國的航空,是你們的選擇」,真是好無力的反制,真是讓人無言。如果真的要反制,不妨參考時代力量徐永明的主張,召開第二次臨時會,進行公投法第二次補正。把領土變更、正名制憲都納入公投法,讓台灣人有權利決定國家未來。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