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國安偵防務必上緊發條

王炳忠案檢方所獲犯罪證據確鑿,暴露了北京收買台灣在野政客,唆使被吸收者從事「賣台」活動。(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王炳忠案檢方所獲犯罪證據確鑿,暴露了北京收買台灣在野政客,唆使被吸收者從事「賣台」活動。(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地檢署偵結中生周泓旭共諜案,依涉及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與王炳忠父親王進步等四人。中國國台辦則立即隔海聲援,痛批起訴是一種喪心病狂的行為。北京如此快速反應,恐怕是因為檢方所獲犯罪證據確鑿,暴露了北京收買台灣在野政客,唆使被吸收者從事「賣台」活動,而這次破獲的只是新黨小咖而已,其他朝野政黨是否也有政客被收買,國安偵防務必上緊發條。

近年來,中國在台灣發展組織,已經遍及台商、黑道、軍隊、政黨,甚至連媒體、名嘴、網民也黑影幢幢。在年金改革、社會運動的陳抗現場,也往往可以發現熱中穿梭兩岸的人物。中國對台有很多手,所謂的統戰乃是明槍,所謂的滲透乃是暗箭,所謂的繞島是武鬥,一家親喊話是文鬥,國際戰線則是割喉。中國對台灣的所作所為,絕對禁止台灣人民在中國複製;五星旗可以在台灣招搖,中華民國旗不容在中國出現;台灣可以有統派的反政府行動,在中國則連無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都不放過。那些在台灣「內亂」者,寧可顛覆台灣民主為專制中國效勞,以「叛國者」來形容也不為過。

台灣的民主自由開放多元,淪為面對中國的弱點,有識之士早已表達憂慮,甚盼強化國安法治,捍衛民主秩序。此事當然是當務之急,朝野都應該要有急迫感。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在大小對比之下,民主台灣遭遇專制中國,初期會呈現不利於台灣的情況,毋寧說是在所難免的現象,更何況現在中國的銳實力正強。這是因為,專制中國的意識形態鮮明,對台工作由上而下沒有雜音,政策要軟要硬皆可一條鞭行之,於是以傾國之力集中於台灣,很容易達成其鎖定目標。一如十九大以後推出的對台三十一項政策,相關統戰清單地方一呼百應,台灣統派也隔海唱和,對台統戰效果快速顯現。

然而,正如台灣的統派,不論如何「賣台」,還是選擇居住在台灣,而非以行動實踐中國夢,搬到中國定居。因為他們心知肚明,民主自由開放多元,才是他們安居樂業之處,一旦真的住在中國屋簷下,恐怕連歌頌習近平的自由都沒有。中國的權貴、富豪,在國內整天宣傳中國夢,但自己的財產往國外藏、子女往國外送,乃至早就取得外國籍了,就是怕政治運動一來隨時可能落馬。而今天成為北京統戰樣板的台商、台農、台青等,來自政治的冠冕隨時也可能會因政治因素被摘除,成就無法像台灣那樣獲得法治的保障。

一戰、二戰、冷戰、恐怖主義等全面性戰爭,起初無不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但西方國家總是在經歷震撼性的衝擊之後,從內在的體質激發出新的活力、生產力與戰鬥力,從而以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結局獲勝。這些不久前的歷史,彌足台灣參考。尤其是民主的軟硬實力,每能力抗第一擊,然後站穩腳步、蓄勢反擊,更是台灣面對中國威脅不能沒有的自助,通過這一關才有時間與空間結合戰略夥伴的他助。中國對台的武統準備,擺明了要以第一擊便摧毀台灣的反擊能力,以及遏阻美日等國介入協防,我們必須無恃敵之不來,而要恃吾有以待之。

客觀來看,中國要一擊成功,談何容易。但「老共」有個法寶:無法從外部攻破的可從內部瓦解。此所以,它要在台灣廣泛培植內應,甚至擁有武裝力量的第五縱隊,在關鍵時刻與北京的武力入侵裡應外合。假使中國進犯台灣,而且可以立即成立傀儡政權,將會提供十足的正當性來拒絕國際介入。果真如此,實在是太便宜中國了。類似中生周泓旭共諜案,如果存在於主要朝野政黨,豈不是更令人心寒?這個案例提醒本土政權,匪諜就在你身邊已經不是口號了,對於中國長驅入島必須嚴陣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