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吳音寧照出江湖那些妖!

◎ 陳財能

吳音寧,原本是柯文哲操弄「藍綠惡鬥」政治權謀下,所苦心營造的政治符號。但是,在柯文哲動用市府政風查北農帳後,意外讓此政治符號有了轉折。頓時,吳音寧像是一面照妖鏡,不僅照出江湖裡的妖,更暴露柯寡頭便宜行事的本性。當吳音寧被惡搞的假消息,一一澄清後,柯感覺其形象突被重重反擊,因此,立刻轉風在臉書上支持吳音寧。姚文智批柯文哲,放毒又要當和事佬的政治行為,實在是不應該。

柯文哲自二○一六年九月至今,一直將北農人事,定位在「藍綠惡鬥」的政治爛戰中,從中獲取「垃圾不分藍綠」的政治利益。然而,卻私下暗通掌握全國農漁水利系統的國民黨張榮味,企圖掌握北農人事的主導權。自今年二月二十七日以來,更與丁守中及國民黨議員一搭一唱連結起來,無情地塑造吳音寧為「高級實習生」、「誤闖叢林的小白兔」及「藍綠惡鬥」的象徵。

然而,事實上,從二○一六年九月,北農即將召開董事會前夕,柯文哲突然換掉自己指派的董事長許長仁,與掌握全國農漁水利系統的國民黨張榮味合作,抗拒民進黨想要打破張榮味壟斷全國農會勢力的狀況起,再經二○一七年六月,北農總經理人事案的幾番周折,柯文哲力挺張榮味所支持的韓國瑜,與民進黨硬幹,到今年春節後北市決定北農休市三日,引發蔬果到貨爆量及價跌危機,卻嫁禍吳音寧等現實政治的歷程來看,吳音寧無非就是江湖裡這些妖的獵物。

對於柯文哲不還吳音寧清白,還不斷消費她的行為,姚文智為吳音寧抱屈。小英總統也公開挺說:吳音寧是做事的人,不是搞政治的人。二○○五年吳音寧所出版《江湖在哪裡?—台灣農業觀察》,以二十五萬字記錄下戰後五十年台灣農業的發展與困境,證實小英與姚文智為何相挺。因為,在柯文哲暗通張榮味及操弄藍綠惡鬥的權謀下,小英、姚文智及民進黨不挺吳音寧,才是奇怪呢!

號稱白色力量、超越藍綠,卻與國民黨張榮味站在一起反抗改革,以及近來與國民黨議員一搭一唱羞辱吳音寧的柯文哲,碰到代表青年良心、農人守護者的吳音寧,再怎麼妖言惑眾,終究也是會沒轍的。

(作者為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博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