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亟需一套完整的國安法

◎ 黃天麟

二○一六年民進黨政府上台不久,筆者鑒於台灣政經安全洞開,對北京之統戰毫無招架之力,建請政府制定「反統戰特別法」(請見二○一六年十月四日自由廣場),但當時被老藍男把持的政府對此毫無興趣,二年過去了!

回顧小英政府革新不少,但阻力特大,反年改、反勞基法、反空污、反移民、反核食的街頭抗爭天天上演,污名化了改革,扭曲了社會價值。紅色媒體之滲透日亟,人民經常看到的聽到的都不是施政的正面報導,而是缺電、缺水、五缺、七窮的負面消息。革新越推,總統之民調越向下沉淪。

何以故?就是國家面臨對岸處心積慮的統戰、滲透,我方政府至今仍無一套可用的「反統戰法」或「反滲透法」,以保國家機器之正常營運及正義聲音之正常傳達。

面對北京的統戰,我方打開城門,讓其如入無人之境,四處設立據點,讓五星旗飄揚,年以千萬之數,用極低之團費,甚或免費招待教師、學生、里長做「暑期觀摩」,形同公開賄賂。經年累月,到了「管案」爆發,方知台灣大學的腐蝕幾盡,其「傾中反台」氣氛幾已與一九四九年前上海學潮差可比擬。問題是這樣的氛圍是如何形成的?幾年來老藍男把持的政府應負最大「不作為」責任(對統派言,是功勞)。政府的革新,會被潑糞悔辱就不能責怪誰了。

滲透力到了某一層次就形成「銳實力」。最近新戲「智子之心」疑受中國施壓而無預警「自動」下架。過去中國對到中國發展的藝人、台商因有「台灣」傾向而被杯葛被道歉還可以想像,因為人在屋簷下,然而「智子之心」顯然把中國施政延伸到國內,國人連在台灣也得在「銳實力」下失去自由。這已是嚴重的「國安」問題,是中國對台主權之侵害,政府請絕不可再藐視。

政府的老藍男經常會告誡我們:「台灣是自由國家,對自己對國人要有信心」,這是他們一貫對台施打的「麻藥」。試問,與中國有邦交的美國,會允許其國人在白宮前日夜揮舞五星旗嗎?美國對重要官員有「安全查核制度」,台灣付之闕如,最近在美各地的孔孟學院先後都被迫關門,因它被認定有政治目的,但台灣卻連拿中國在台銳實力的行使一點辦法都沒有。當然「對台三十一項」、「上海對台五十五條」措施,亦都只能兩手一攤,這樣情況下,還想提升總統施政滿意度,等於緣木求魚。

國安立法現在不做,等待何時?不做幾年後本土政權一定後悔,全民必會為此的「不作為」承受痛苦。(作者為國策顧問,曾任第一銀行總經理、董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