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台灣國民黨俱往矣

中國國民黨的副主席郝龍斌,還笑呵呵的在海峽論壇,憨憨的說不只是「兩岸一家親」,還是「兩岸一家人」。圖為郝龍斌(左)6日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右)會面。(中央社)中國國民黨的副主席郝龍斌,還笑呵呵的在海峽論壇,憨憨的說不只是「兩岸一家親」,還是「兩岸一家人」。圖為郝龍斌(左)6日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右)會面。(中央社)

記者陳杉榮

蔡英文總統執政這兩年,民進黨沒太多長進,還在「維持現狀」逡巡徘徊,國民黨則是徹底的成為中國共產黨的尾巴黨,走向一條告別台灣的不歸路。

中國國民黨來台灣七十多年,原來是「反共以求生存,親美以求發展」,兩蔣之後,李登輝努力將中國國民黨轉型,希望成為一個具有台灣特色的「本土化」政黨;可惜李登輝籠絡地方勢力的作法過當,罩上「黑金政權」的罵名。

二千年陳水扁當選總統,是一個「朝小野大」少數執政的局面。離開國民黨的李登輝雙管齊下,除了催生了台聯,也一度寄望王金平能率領國民黨本土派立委支持本土政權。在二二五席國會的年代,李登輝「八十五加三十五」形成執政多數的訴求,大家記憶猶新;無奈,台聯只有當選十三席立委,王金平作為「忠貞的國民黨員」,迄今從未離開國民黨。

二千年國民黨第一次失去中央政權,國民黨中常委洪玉欽曾大聲疾呼改名為「台灣國民黨」,引發黨內議論。可惜,國民黨主席連戰在二○○四年和宋楚瑜搭檔仍然敗給陳水扁之後,二○○五年走進北京,台灣國民黨,免談!

馬英九在二○○八年擊潰民進黨,台灣二次政黨輪替,這位宣稱「不獨、不統、不武」的總統,不讓連戰「專美於前」,他改變反共的基本國策,打開大門迎接共產黨的全面入侵,黨內稍有攔阻,即以政敵整肅之,二○一三年「九月政爭」以專制手段欲除掉王金平,是他的代表作。從此,「台灣國民黨」毫無生息,「中國國民黨」公開成為北京的附庸。

蔡英文總統執政後,「維持現狀」的善意不被中國接受,國民黨則像是西遊記裡頭遇到金角銀角大王的孫悟空,一聽到「九二共識」就應和,魂魄被收進葫蘆中不得動彈。

中國近來全力壓迫「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武嚇進逼「中華民國」海域,中國國民黨的立委,一休會就往北京跑,為的是見見國台辦主任;中國國民黨的副主席郝龍斌,還笑呵呵的在海峽論壇,憨憨的說不只是「兩岸一家親」,還是「兩岸一家人」。被北京擋在門外的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是為「終極統一」自圓其說。

國民黨早已沒有本土派,更沒有台灣派,只有北京畫框的「九二共識派」。面對這樣的變化,台灣選民未來在投票前,應該冷靜的再三思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