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唾棄背離常識常理的政客

立法院剛休會,幾乎一半國民黨籍立委就往中國跑,包括出席「海峽論壇」。中國出面接待的,除了職司統戰的政協主席汪洋外,就是負責對台灣工作的劉結一。其中,「海峽論壇」還傳出主辦的中國國務院台辦要求「事前審稿、照稿演出」風波。要證明台灣政治的不正常,政客脫離庶民的常識與常理,這些國民黨人競相「上京朝聖、交心爭寵」,真是最鮮活的例子。

中國千方百計,從不掩飾它併吞台灣的野心,以常識來說,中國顯然是我國舉世唯一的敵國。中國的敵意,一如台灣人民最近所見,動作頻頻。在國際間,它阻撓我國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斷我友邦外交關係,還以「歐威爾式」的不入流手法,強迫國際航空公司不得把我國列為國家。軍事上,它一再威脅「武力統一」,不斷派出軍機船艦繞行恐嚇,渲染沿岸砲兵演習。對我國內部,它全面滲透,扶植操控親中組織及個人,收買分化顛覆,無所不用其極。

現實上,台灣沒有統一中國的野心,台灣人民也都有此認知。事實如此,主張把民主台灣推向被專制中國統一者,稱其「被統派」,其實比「統派」來得貼切。然而,追求獨立自主是普世人性和權利,個人與國家皆然;「被統派」因而在台灣的民意市場一路萎縮,年輕世代大都「天然獨」,反映了這一當然趨勢。

國民黨失去執政權之後,不但不甘順從民意,在中國政策還倒行逆施。它先是自欺欺人,由蘇起自創「九二共識」,聯共制台,但假的真不了,國民黨政客無人敢在中國表明中華民國,再經馬英九的卑躬屈膝,「一中各表」遭看破手腳,顯已破產。如今,「被統派」的國民黨政客集體「上京」,搖尾乞憐更難看。

這些人西進,時機選在「六四」前夕,對有良知的中國人民真是莫大的侮辱。同一時間,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充分軍售我國的承諾,中國重申反對,他們也毫不放在心上。尤有甚者,台灣人民看到這幫人前一陣子在中國打壓我國時,攻訐蔡英文政府,口氣及言辭何其尖刻嚴厲,甚至強要蔡政府接受「九二共識」;兩樣嘴臉,醜態百出。台灣人民看得很清楚,把蠻橫恐嚇打壓歸咎台灣,固為中國典型的強盜哲學,國民黨這幫政客助紂為虐,毫無站在這塊土地為人民發聲的政黨或政治人物基本責任感,才最令人不齒。

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從庶民的常識和常理出發,也須改弦更張。二十多年來,我們把至少七成對外投資放在中國這一籃,四成出口集中於對岸,資金、技術、產業大膽西進,造就世界工廠,成就舉世第二大經濟體,也使它有能力在軍事上耀武揚威,恐嚇台灣及周邊國家。近年來它變本加厲,把併吞黑手公然伸到台灣,收買政媒學術演藝界,我國已成中國施展「銳實力」的溫床及最大受害國;年底選舉未到,中國的駭客及假消息卻囂張至極。

我國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國民黨卻視若無睹,黨政要員還競相前去配合演出,如此錯亂敵我關係、與人民站在對立面,顯未記取太陽花及服貿的經驗教訓。另一方面,這一百年老店表現荒腔走板之際,正是從常理與常識檢視並調整中國政策的時機。最近蔡英文宣示對中國「不會再忍讓」,須有具體行動配合。陸委會表明要嚴審中國官員前來我國的申請,從中國官方「閉關鎖島」的反應,顯已打到要害。

現實上,台灣人民最看不下去的,從馬政府時期起,中國官員不分黨政或中央地方要員,公然前來做統戰,我國束手無策;近年來更擴及全面挖資金、技術、人才,連高中優秀生也不放過。同時,包括五星旗滿街跑、匪諜無孔不入、法辦中國附隨組織投鼠忌器,都很讓人民搖頭。相形之下,澳洲最近點名中國「明目張膽」全面滲透,強力檢討情報機構;美國下週起將限制中國學生及研究人員簽證,以反制中國大規模竊取智財權。先進國家如此戒慎恐懼,中國首要併吞對象的台灣,絕無對中國滲透統戰不堅強以對的奢侈,完全執政的民進黨要硬起來。同時,台灣人民眼睛最雪亮,脫離常識、常理,與民之所欲站對立面的政客與政黨,必遭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