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從三分天下到雙雄對決

記者陳杉榮

民進黨確定提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原本丁、柯「兩強對決」,柯文哲還小勝丁守中的局面轉為「三分天下」,再依政黨政治的投票行為與國、民兩黨地盤估算演化,隨著投票日逼近,「三分天下」又會回到「兩強對決」。到那時候,兩強的英雄人物將會是丁守中和姚文智,柯文哲會慢慢地消風失色。

搞到「三分天下」這種局面,幕後的「黑手」不是別人,就是目空一切又「白目」的柯文哲自己。原來穩坐釣魚台的柯文哲,吃定民進黨台北市沒有英雄,吃定他是蔡英文的好朋友,吃定綠色的票不投他要投給誰,施政順序本末倒置,說起話來顛顛倒倒,還眼高手低地插手兩岸交流,自以為頭腦靈活,可以在「中國九二共識」和「台灣主體意識」之間穿梭游刃,結果吞下了習近平「兩岸一家親」的大魚鉤脫不了身。

這還不打緊,為了展示他的神勇,他對於蔡英文上任後的政策猛烈砲轟,拳打陳菊的高雄市政舉債太多,腳踢賴清德的務實台獨說不負責任,他忘了沒有民進黨,就沒有他這個天龍國市長,把自己當成國民黨,甚至是政治評論者,有時候口徑還接近國台辦,「七傷拳」打久了,滿身病痛,連瘀傷都露出痕跡。

但這還沒到底,民進黨「友柯人士」在最後關頭做最後努力,柯文哲還一副不在乎的神氣貌,終於惹毛了民進黨「全黨人士」。「贏贏繳博到輸輸去」,姚文智的出線,柯文哲真是貴人啊!

姚文智出戰後,「三分天下」不會太久,最後一定是姚和丁守中的「兩強對決」。台北市國、民兩黨的基本盤都在四成左右,陳水扁市長連任那次得票率曾達到四成五,蘇貞昌選的那次拿下四成三。連勝文在本屆被打得一路潰散,得票率還有四成。在政黨對決的態勢下,柯文哲要靠誰拿票?

本屆選舉,柯文哲身旁聚集了一大批民進黨和新黨的策士和智囊,「而今安在哉?」親信和智囊幕僚一一求去;最後會有幾個市議員候選人和他站在同一陣線,靠一個親民黨,夠強壯嗎?一點都不讓人樂觀。

台灣話說:「俗物可食,俗話莫講。」擁有超級智商的柯文哲,在從政這條路上,因為他的談話,和民進黨分道揚鑣,這本非宿命,都是他的個性造成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