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里長平反吳音寧

◎ 黃惟冰

台北市長柯文哲三十日舉行內湖區里長座談會,會中,大湖里里長表示,市政府在取消重陽敬老金之後,改辦老人共餐政策,但大湖里去年拿到二十萬補助,花掉十八萬,卻只有二、三十位高齡里民能享受到,其他六百多位都無法使用。今年市政府補助更多,拿到二十四萬,但也只能擴大到五、六十位里民使用。

然而,五月初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不過動用一萬九千元的業務費,購買拍賣後沒人要的殘貨蔬果,轉贈彰化縣溪州鄉,同樣用於老人共餐,而且規模更大,使用者上看百人,卻被罵到臭頭,連柯文哲都在議會公開強調,會派專人「照管」吳音寧的一舉一動。試問,同樣一個市政府,同樣為了老人共餐,為何柯文哲可以,但吳音寧就不行? 難道說,財政充裕的台北市,連區區一萬九千元真的都要跟溪州鄉計較到如此?

此外,重陽敬老金一事,柯文哲對其他縣市首長也一樣是「嚴以待人,寬以律己」。先前,針對其他沒有取消重陽敬老金的縣市首長,柯文哲曾經不只一次地批評,這是在政策買票。不過,當其他人質疑北市府推出其他利多政策的背後動機時,柯文哲竟又改口表示,政府就是要做會讓人民開心的事。

總結而言,奉勸柯市長,要刮別人鬍子之前,還是要先把自己的刮乾淨,這才是做人處事的道理。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