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一中奴才之無品五技

記者莊榮宏

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雖有「三組人馬」競爭,卻是「兩個主張」對決。

兩個主張是「兩岸一家親」與「兩國一家親」。

人口結構使然,台北選情有利於「兩『岸』一家親」;但在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後,國人對中國的不滿情緒升高,「我是一個國家」的認知高漲,不少人轉而認為,就算要親也是「兩『國』一家親」。

其實中國對台窮凶惡極,兩岸也好,兩國也好,根本沒有所謂「一家親」可言,它不過是粉飾太平的話術,只是大家不說破。

中國若繼續惡搞台灣,雙方關係可能惡化成「兩國『兩』家親」,甚至「兩國『兩家仇』」。

斷我邦交國,中國得到報復的快感,卻使台灣人怨恨中國更深。年底選舉在即,中國繼續動手動腳,有幫民進黨助選的效果。

正如一九九六年,中國軍演武嚇台灣,進而發射飛彈,反而幫助他們最痛恨的李登輝高票當選台灣第一位直選總統。

年底選舉前,中國會不會繼續搬磚塊砸自己的腳?值得期待。同時,可一併觀察它對全國各地選情會不會產生「抗中保台」的「外溢效應」。

這次布國斷交,一堆政治男蟲照例鑽出來講幹話;不是幫被害人台灣叫屈,而是為兇手中國幫腔。

有的咬牙罵:蔡英文有種就台獨。有的皺眉酸:人家我才丟掉一個邦交國。有的沒腦扯:嚴審中國官員來台是搞恐怖主義。

朋友笑著說,他看到有人像狗仗人勢的惡家丁,為中國壞員外吆喝助勢,兼踹台灣一腳,不禁想到香港電影「賭聖」的一段對白。

那段是港星吳孟達抱怨泡麵是粗食,上不了檯面,卻被周星馳吐槽。星爺說,那是因為你不懂得喫泡麵的五大技巧:「吹、含、吸、舔、摳」。

這五技是,麵太燙須先「吹」,接著「含」麵嚐美味,然後噘嘴「吸」入胃,莫忘碗底須舌「舔」,最後用指甲「摳」牙縫,不放過菜渣。

朋友說,政治軟蟲也具備這五技。

吹,逢中必「吹」捧,祖國放的屁永遠是最香。

含,即使台灣遭中國羞辱,必也「含」笑受之,唾面自乾,以確保龍涎餘香永留臉龐。

吸,明知九二共識是包著糖衣的毒藥,為求一時舒爽,仍須用力「吸」毒,管它主權因而為之蕩然。

舔,晉見中國主子或宣傳主子天威,務必恭謹卑微,倘若有幸「舔」到主子的鞋頭,更是祖宗有德。

摳,萬一被責問幹嘛胳膊往外彎,辭窮難回答,就「摳」摳頭皮賣乖裝傻,反正人民短視又健忘。

朋友說,每逢台灣遭中國霸凌,他都搬椅子守住電視機,等著瞧無骨之徒這回講什麼幹話,還常被逗得笑到掉淚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