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蘇起們,就是輸不起!

◎ 陳安

蘇起是「九二共識」的發明人,這個名詞已經被證明是一個騙局,但至今仍被中國統戰部門專用,用來空手套白狼。蘇起也擔任過馬英九的國安會秘書長,這個職位參贊機要,堪稱是總統的軍機大臣。自從國民黨政權被選民唾棄後,這些政客就成天唱衰台灣,和中共裡應外合恐嚇台灣人民。

蘇起以台北論壇董事長的身分,五月率團赴北京交流,回來以後又故技重施,他以轉述北京學者的談話為名,說蔡總統如果持續將中國「向外推出去」,並用恐嚇手段阻止台生、台商赴中發展,中共將考慮發給台灣民眾中國身分證

這真是打人喊救人的標準流氓行為,自從「三十一條」出台以來,只見中國文攻武嚇升級,軍機日日擾台,台灣何曾有任何挑釁動作?又何曾迫害台生、台商?

一些親中媒體使勁為匪宣傳,把「三十一條」形容成莫大的恩澤,事實是這樣嗎?

就以部分媒體鼓吹的高中生赴中升學潮而言,中方以滿分七十五分的最優等級七十三分對台生招手,許多台籍資優生仍在面試階段被北大清大淘汰,可見這個政策只是基於統戰需要的宣傳噱頭。

至於赴中就業,更是一個吹牛皮的海市蜃樓,從二○一六年起,中國大學畢業生的起薪就大幅下滑至四○一四人民幣,約當台幣的十八K,對廿二K的台生有多少吸引力?何況,中國每年有七九五萬畢業生湧入就業市場,中共每年必須創造一五○○萬個新增就業機會,才能擺平社會日增的矛盾,僧多粥少,又能供養多少台灣社會新鮮人?

高薪挖角的特例不是沒有,但都是針對別有用心的策略性高階人才,想要大撈人民幣,先請自問,你是不是那種咖?

對蘇起們、管爺們來說,也許是,因為他們具有統戰的剩餘價值,比起到非洲重金挖牆角,便宜多了。

蘇起在李登輝時代參與「兩個論」,到了馬英九時代又炮製了「九二共識」,冰火兩極,左右逢源,比起馮道也不遜色。

一個曾經位至國安會秘書長的大咖,太太曾在中國賣蔬果機,不無貪圖「嗟來食」的嫌疑。現在又以不實指控扯政府的後腿,究竟是何居心?

不管是退將、江宜樺還是「蘇起們」,最大的特徵就是「輸不起」,丟掉權力就滿懷怨懟,拚命報復扯後腿。(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