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實在看不下去 我要還原A7汙水案真相

◎ 陳文治

林口A7合宜住宅汙水問題紛擾多年,新北市民深受其害,苦不堪言,在蘇貞昌多方奔走下,日前終告圓滿解決。各界一片稱好之際,唯獨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副市長侯友宜嘲諷這是「中央助選」!身為新北市議會副議長,我認為有必要還原事實,也還給蘇貞昌公道。

兩年多來,汙水問題引發里長群起跳腳,議員不分藍綠也多次現場會勘,不斷在議會提出質詢,連議長也一再表達關切,但市府文風不動,狀況毫無進展。侯副市長說曾向中央反映,未獲理會;我們要問的是,到底新北市府是由哪個層級向中央反映過?是承辦科長?是局處長?是侯副市長自己本人?還是朱市長?又是透過哪些方式反映?是行禮如儀,公文往返,交差了事,或是電話溝通?或是拜訪過哪位部會首長尋求解決?若有公文,請拿出來;若有開會協調,必有會議紀錄,有心無心騙不了人,更不是侯副市長一句「曾向中央反映過」就可以敷衍。侯副市長若對此事自認已盡全力,那就把資料、過程,拿出來說清楚講明白,社會大眾自有評斷!

然而,侯副市長淡淡一句「曾向中央反映過」,就想撇清責任,並反過來批說此事能夠解決是「選舉到了」,中央助選使然。但A7汙水問題是蘇貞昌被動承議長蔣根煌請託出面協助解決,議長還公開稱讚蘇超有效率!依照侯副市長的邏輯,難道是質疑國民黨籍的議長做球給蘇貞昌,幫蘇助選嗎?把一件解決民眾生活困擾的好事,為了撇清自身無能、無心、無作為的責任,泛政治化的扭曲,硬扯上選舉攻防,這不但是毫無政治承擔,更陷同黨的議長於不義,侯副市長是不是要再把話說得更清楚一點?

蘇貞昌受議長請託,若沒能解決,可能會被認為是區分藍綠或是根本沒盡心盡力,現在圓滿達成,卻也被說是為了選舉。這樣對一個認真做事的人公平嗎?幫忙解決問題的人還要被批評!這是什麼道理!

台灣每兩年選舉一次,一次中央、一次地方,若照侯友宜這種神邏輯,公務機關就可以關門,什麼事都不必做了,因為都會跟選舉有關不是嗎?重點是蔣議長找對了人,而蘇貞昌把問題解決了,新北市民直接受惠,不是嗎?

(作者為現任新北市議會副議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