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長輩,別太「那個」!

◎ 莊博文

最近看到某位長輩「當仁不讓」地跟年輕人「搶工作」,並且意氣風發地說,「我為民進黨打過六次選戰,六次都當選,only me !」就筆者個人淺見,比起再去蹚政治的渾水,那位長輩其實有其他格局、層次更高的事可以做,不過,台灣畢竟是民主自由的社會,無論任何民選的公職,任何人當然都有權利去參選和爭取支持。

西元兩千年,當時筆者還在大學、研究所唸書,即使窮到下週吃飯錢都不知道有沒有著落,也要搭半夜出發便宜的野雞車從北部返鄉投票,是為了投給那個在一九九八年尋求台北市長連任不幸失利,即使內心可能有萬般不甘,也很有風度地恭喜對手,並留下「對進步的團隊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名言的陳前市長,是為了投給那個被財力驚人的對手取笑說,連市長都選不上了,居然還妄想當總統之時,不卑不亢地回擊:「(台北市長選舉)我,真的輸了嗎?」的阿扁。只不過,由於選票的設計,我無法只投阿扁,不投那位長輩就是了。

筆者不曉得當年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唯獨這件陳年往事,在今年「九合一」大選之前,說什麼都想講清楚、說明白。年長、事業有所成就、人生經驗(經歷)豐富的人,相信大多數的台灣人民,都會給予一定的尊重,只不過,若只會一直拿資歷、「輩分」出來說嘴,其實是很「那個」的,因為年紀是任何人都不需要經過任何努力,就一定可以取得的「資格」。

(作者為軟體工程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