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柯文哲大戰丁守中

記者陳杉榮

走過九彎十八拐,民進黨終於決定自提台北市長人選,「天龍國」這場首都市長之戰真是越來越精采了!由於民進黨的基層早就對柯文哲很感冒,柯P對民進黨的影響會越來越小,最受衝擊的反而變成丁守中,柯文哲大戰丁守中,將會是戰中之戰,戲中之戲。

以台北市的選民結構,國民黨提名的丁守中,本來選情是最穩當的。他若能將「中華民國反共的中道路線」奉為精神指標,避免黨內深藍「義和團」介入搗亂,以市政訴求為主軸,著重提升市民生活品質,穩紮穩打,並揚棄「任性」的文宣路線,可以先立於不敗之地。

對於民進黨而言,這次選舉是蔡英文政府的「期中考」,蔡英文總統最在乎的是全國二十二縣市得票數與縣市長席次,若能鞏固現有地方諸侯席次,可作為直取二○二○的基石;民進黨也希望蘇貞昌帶頭的「雙北連線」能產生選情外溢效用,配合中央助選團全台拉抬選情,新北市長選舉是「重中之重」,擊敗侯友宜可一箭雙鵰,同時重挫二○二○可能對手朱立倫,是最高戰略目標。

柯文哲本來是以吃定好朋友蔡英文,民進黨必定禮讓他的心態,來處理他和綠營所有群眾的互動,他根本不把共產黨的小老弟國民黨放在眼裡。這三年多來,柯文哲吃了秤砣鐵了心,台灣的外交處境如何,中國的武力威脅如何,他都不管,明裡暗裡和北京眉來眼去,挑戰自己國家的政策和路線,絲毫不以為意,並以「混過就好」的心態應付了事,最後當然惹毛了廣大的綠營基層。

民進黨自提人選,柯文哲幾乎去掉半壁江山;但這並不代表他一定不會連任。台灣這些年來因為兩岸擴大互動,民主多元百家爭鳴也給共產黨一點發展空間,深藍群眾又很不滿民進黨執政,這些都是柯文哲可以開發的票源。因此重疊性較高的不是民進黨,而是丁守中。

最近北京當局的國台辦和海協會,對於柯文哲的選情可說是極為關注,關心的程度遠遠超過丁守中,這代表什麼意義?放到習近平「兩岸一家親」的思想底下,非常非常的清楚。說過「一個中國不是問題」的柯文哲,就要來大搶「中華民國丁守中」的選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