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大說謊家或大政治家

記者莊榮宏

台灣的政治光譜可粗略區分四種:統派、華派;台派、獨派。

以顏色標記四類,則是:紅、藍;綠、深綠。

紅色統派心向中國,期盼被統,唯有一中,沒什麼表不表的。

藍色華派主張中華民國,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只是拿來騙騙台灣人。

綠色台派主張台灣已經獨立,國名沿用中華民國。

深綠獨派盼建立台灣國,屆時中華民國的國名棄之可也。

各派對彼此也抱持不同看法。

台派認為:華派渾水摸魚,獨派衝動激進,統派不可理喻。

獨派認為:華派多數腦殘,統派天地不容,台派忘記初衷。

統派認為:台派非我族類,華派忸怩遮掩,獨派必須消滅。

華派認為:台派是我死敵,獨派誓不兩立,統派與我相攜。

在中國眼中,沒有四派,只有兩派。

中國認為,除了統派,另外三派都是獨派,只是程度不同而已:獨派是急獨,台派是台獨,華派則是華獨。

在老共心中,急獨和台獨都是「主要敵人」,華獨則是「次要敵人」。依其統戰法寶,必須先聯合次要敵人(華獨),以打擊主要敵人(急獨和台獨)。

一旦收拾主要敵人,次要敵人就遞補升級為主要敵人,再加以收拾。最終只剩統派,屆時中國就能控制台灣。

次要敵人之所以存活,全因主要敵人尚未消滅。

換句話說,決定華派存在多久的關鍵,在於獨派和台派能抵抗中國多久。

說來諷刺,華派對台派和獨派深惡痛絕;然而,幫助華派益壽延年的卻是台派和獨派。畢竟只要主要敵人存在,華派就可高枕無憂,反之,台派和獨派被滅之日,就是華派敲起喪鐘。

華派可能奢望「人家我有九二共識呀」!然而,對北京而言,一中「各」表早已無法滿足其狼子野心,對北京而言「唯有一中同表,其餘免談」。

華派也自知,一旦接受一中同表,勢必在台灣失去選票,等於自掘死路,絕對不可依從,然而一中各表又遭中共打槍,這,就注定了華派的宿命。

獨派和台派拚命抵抗中共,間接保護了華派,華派卻渾然不覺,還在用膝蓋思考,反射性地欲除這兩派而後快。

華派自認為最友好的中國,終將吞了華派;華派最痛恨的台派和獨派,卻保護華派不被併吞,這是最諷刺的兩岸顏色政治學。

在此同時,有一位已非素人的政客說他能超越各種政治顏色,誓言不讓少數藍綠綁架,真是令人拜服。依我看,這款人大好大壞,若非高瞻遠矚的大政治家,就是欺世盜名的大說謊家。

在此同時,有一位已非素人的政客說他能超越各種政治顏色,誓言不讓少數藍綠綁架,真是令人拜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