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沒有服兵役不配審軍改?

◎ 王伯仁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舉行軍人年金改革公聽會,也邀相關民團代表參加,其中「八百壯士」代表羅睿達和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執祕田鑫泉,都代表發言,兩人應該都有退役職業軍官身分,但言論不合邏輯,貽笑大方。

羅睿達說,軍公教領的退休俸是國家給予的保障,也是國家責任,就算基金可能破產,責任應在政府而不在人民。此言純是「賴皮說」,大法官都說年金可調整(即可增減),哪有只增不能減的?要像希臘軍公教福利超好,弄到政府快破產了,無處借款,退休人員領二成也心甘情願嗎?

田鑫泉更離譜,你們知道辜公亮是誰嗎?就是鼎鼎大名的辜振甫(已逝),太太就是牽涉婦聯會卅年帳簿銷毀案,而於春節前半夜坐輪椅落跑到美國的辜嚴倬雲,辜公亮基金會也從婦聯會得到不少「補助」。

田某在公聽會義正詞嚴的說:立法院審軍改案,應有排他性,那些沒有服過兵役的立委「不配審這個法案」,憑什麼對軍人說三道四,應自動迴避。後來,他第二次發言,才說是「口誤」。

沒服過兵役的立委不能審軍改法案?這麼重大的要求而且在立法院公聽會提出來的,怎麼會是「口誤」?其實,他不是專指女立委,而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他指的應是沒有服過兵役的蔡英文總統,沒有資格當「三軍統帥」,也沒有資格推行軍人年改,一切照舊就好。

田鑫泉為基金會高級主管,相信有一定的資歷,如今口出妄言,委員會召集人馬文君妳該不該譴責之?還是迴避?蔡英文也要退輔會出來講清楚立場,而不是邱國正「感到難過」而已,層峰對軍改一再容忍退讓,只會換得「軟土深掘」而已,沒有人會尊敬妳的。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