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兩個韓國,自由表述

兩個韓國,自由表述,真是海闊天空,彼此尊重,揮灑自如,即使語言還暗藏玄機,也是出於心甘情願,他們自由表述的不是「一個韓國」、「統一」,或誰要吃掉誰,而是和平共存。

從金小胖的阿公金日成揮兵南下要「統一」朝鮮,到金小胖抱著核子武器與洲際飛彈,卻與南韓的文在寅貼臉擁抱,高談去核化,共促和平,這種變化令人驚嘆。

金小胖的另類「崛起」與毛澤東的劇本有異曲同工之妙。老毛說寧可不要褲子,也要核子;金小胖不顧人民死活,拚了命也要搞核子武器與洲際飛彈,換取美國的「尊重」與對話。

但年輕時曾在瑞士求學的金小胖,個性有宮廷鬥爭的陰狠毒辣,對國家、國土的觀念卻沒有老毛那樣封建與死板。他並不因為擁有核子武器與飛彈,便要求南韓接受「一個韓國」,接受他的「統一」。

就國家與國際地位而言,兩韓比台灣幸運。一九三六年,毛澤東告訴美國記者史諾,中共支持日本殖民地朝鮮與台灣戰後獨立。戰後朝鮮不但獨立,還分別由美、蘇支持,「獨立」成兩個國家。台灣卻被代表盟軍佔領的「蔣介石」以戒嚴統治據為己有。

舊金山和約對朝鮮及台澎地位都有明文規定:日本「承認朝鮮獨立」,並放棄對朝鮮包括濟州島、巨文島及郁陸島在內一切權利、權利根據與主張。日本沒有承認台灣獨立,但同樣放棄對台灣所有權利,只是未規定這些「權利、權利根據與主張」讓渡給誰。

舊金山和約雖未承認台灣「獨立」地位,但文字明確不屬於中國。台灣人民自決,選擇獨立建國,應受各國尊重;中國不顧和約規定,文攻武嚇想併吞台灣,比金小胖還流氓!(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