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革命實踐黑歷史

◎ 陳振

報導指出,黨產會委員近日再度調查黨史資料發現,馬英九當年留美歸國後,在一九八二年進入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革命實踐講習班第廿四期」受訓,馬英九自述任留美反共刊物《波士頓通訊》主編及主筆前後五年,更以「王昭陵」、「葉武臺」、「李南橋」等筆名撰寫專論、社論、雜文十萬餘字,批判中共、台獨及海外左派,還因此領了中央海工會的獎勵。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之前馬英九還質問人家,若有他當「職業學生」的秘密,歡迎各界提出。問題是,當時誰有權力可以拿到那些資料?如今黨產會已提出解密檔案,馬又怎麼說?當初取了那麼多化名,擔心人家知道,為了邀功,不得已將秘密說出,留下筆錄,成為歷史鐵證,證明國民黨人大都是小人,畢竟連哈佛畢業生尚且如此,何況其他野雞大學畢業的國民黨人?

馬在自述載明,「六十九年初,在趕寫博士論文中,奉命編撰高雄暴動真相英文特刊,以因應高雄事件發生後海外宣傳真空、台灣謠言充斥之困境,出版後各地紛紛索取運用。七十年三月,赴紐約實習後,奉命研究遇上台獨暴行之策略,乃利用公餘多處蒐集資料,撰成『恐怖主義與台灣獨立運動』八十四頁論文一篇,送交有關單位在美運用。因該文內容詳實,蒐證充分,曾獲外交部錢次長君復及海工會曾主任廣順嘉勉。」

陳文成命案是發生在七十年六月,與上述時間相近,陳文成是否他間接害死的,不無可疑之處。同樣是留美博士,陳文成支持美麗島民主運動,卻被在美國的國民黨「抓耙仔」密告,回台後被警總約談,隔天莫名其妙死在台大校園,死狀悽慘。馬英九卻為邪惡的國民黨效命,只因有獎金可領,也為了自己的仕途著想,果然馬英九回台後,一路高升,飛黃騰達。以上兩相比較,品德與格局有若天地之差。

(作者為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