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你亮劍,我亮牌

(資料照)(資料照)

診斷中國的怪病,最精彩的當數兩個中國通,一個是已故白宮官員奧森柏,他直言中國最流氓,專作無本生意,用一張嘴恐嚇。

另一個是土生土長,年逾百歲的老共產黨人李銳,他的八字真言,道盡中共百年醜陋:「毛」病不改,積惡成「習」。

蔣介石罵這種流氓「色厲內荏」,你亮劍,我也亮劍。老毛罵美國是「紙老虎」,自己土法煉鋼,誤國誤民;現在習近平春夢做多了,到處亮劍,東海惹事,南海惹事,總算惹毛了美國、日本、台灣、東南亞諸國。

反應最猛的是美國。在歐巴馬時代,中國的爛船在南海以「橫行」截住美艦航路,美艦竟以緊急「煞船」避免碰撞;輪到川普上台,美國海軍不再受恐嚇,他們要直撞過去。

習大大敲鑼打鼓在南海軍演,一艘古董航母也來湊數,美國不動聲色,羅斯福號航母攻擊群「直開過去」,你敢不敢擋路?古董航母繞路要回基地,行蹤完全被美、日、台掌握,這種古董想撒野,自己安全嗎?

台灣也亮出主權自衛,搞一場海上閱兵,以強化「國防」宣示台灣主權國家地位。現代科技武器,小國有可能研發突破,它既不侵略人家,只要發展足以讓對手頭破血流的軍備,便有拒絕恐嚇勒索的本錢。

習家打「一個中國牌」,要國際承認台灣屬於中國,並打「反台獨牌」,恐嚇主張台灣不屬於中國的「台獨」,「分裂份子」,這樣典型的無本生意,也逼台灣亮出主權牌,「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拚外交、拚國防,都在宣示台灣、或叫「中華民國的」台灣,就是主權獨立國家。中國越打壓,這張牌就越鮮明。你亮劍,我亮牌,別被流氓嚇了。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