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第三名,就退出政壇」?

◎ 岳日明

日前姚文智對著媒體表示:「我若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如果是第三名,我永遠退出政壇,拒絕任何職務安排」。這不僅是無關痛癢的「耍嘴皮子」宣示,更是欺騙社會的弱智行為!

依目前台北市民進黨的基本盤約四成上下,隨便找個形象清新,幹過縣市長者來選,至少坐二望一。若姚之言,真能拉高多少民調?難喔!以姚文智的學經歷,想挑戰首都市長,應該是阿婆生子,難喔!

民進黨能接受他第三名的噱頭,拿整個黨給他去豪賭台北市長的機會?就是要徵召也會是人氣王的花媽、賴揆、唐鳳…等強棒,應該不會是欠缺群眾魅力、民調十多趴的姚吧?

其實,可以給姚出個主意:「我姚文智若蒙黨徵召,我三天內辭去立委職務,以表斷絕後路,非贏不可的決心!」這樣子鏗鏘有聲的宣示,或許才有可能拉高民調吧!

(作者為台北市民,國際行銷講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