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管中閔被狠狠比下去

◎ 黃培泉

台大校長的問題延燒至今已超過三個月,主要圍繞在三個問題:獨董揭露及利益迴避問題、是否抄襲的學術倫理問題、是否違法在中國兼職問題。

「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是做人做事的基本要求。然而事發時,管中閔教授透過臉書寫些打高空的詩詞文章,而不是蒐集佐證資料,公開接受檢驗。

「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是做人做事的基本要求。然而事發時,管中閔教授透過臉書寫些打高空的詩詞文章?!(資料照)

反觀內政部長葉俊榮,遭指控名列中國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師資隊伍」的網頁中。不到十二小時,他就出面公開說明,並列舉所有相關時間點,接受媒體及社會大眾檢驗。

管、葉兩人對比,高下立判,更讓人不得不懷疑管教授是否有不可告人的苦衷。

管爺若繼續神隱下去,放任問題延燒,預期社會大眾及台大師生會更加質疑管爺「解決問題」的能力,質疑是否具備擔任台大校長的資格。

(作者現任網通公司總經理)

◎ 林清淵

藍營立委質疑內政部長葉俊榮曾赴中國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兼職,要求教育部以清查台大教授管中閔的標準檢視葉俊榮。葉俊榮隨即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他在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九日到隔年一月十五日期間,有二十七天獲邀至朱新力教授開設的「政府管制與法治行政」課程講學,期間他沒有兼任何行政職,一切符合相關規定。

內政部長葉俊榮10日下午舉行說明會,說明自己在台大擔任專任教授期間,曾受邀到浙江大學短期講學,屬一般學術交流,符合相關規定。(資料照)

同樣的兼課,管中閔卻神隱三個月,讓台大師生及社會陷入論文抄襲、利益迴避、校長甄審揭露不實和違法赴中兼課等爭議,而且分成「挺管」與「卡管」兩派,國民黨陣營更企圖在立院以疲勞質詢教育部長方式,並擬提告監察院,自己政治力介入校園還誣指他人介入,傷害大學自治。

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學法、公立學校教師兼職等相關法規,明確規定公立學校教師不得赴中國大陸兼課,葉部長澄清兼課期間沒任何行政職,管未公開說明澄清、社會大眾未釋疑前,藍營政、媒卻大動作挺管,連中國國台辦都第一時間跳出來「證實」管不是兼職、未支薪,這些動作更讓人起疑,其中必有許多包括中國在內的政商利益糾葛。

如果管中閔這些爭議未釐清而當上校長,如何領導台大?教育部擔得起他的誠信缺失與法律責任?

(作者任職營造業,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