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募兵擺攤叫糟蹋軍人?

◎ 鍾邦友

因為網路上瘋傳一位空軍軍官在全聯外頂著烈日擺召募攤位,這兩天國防部又成了眾矢之的,有網友不忍攤位乏人問津,還要政府別糟蹋這些辛苦的軍人。這則新聞讓身為教師的我滿頭霧水。

網路上瘋傳一位空軍軍官在全聯外頂著烈日擺召募攤位,這兩天國防部又成了眾矢之的,有網友不忍攤位乏人問津,還要政府別糟蹋這些辛苦的軍人。(臉書截圖)

近年來少子化的問題日趨嚴重,連貴為國立大學的教授,都得到高中職擺攤位拉學生,那為何軍官比照辦理便成了斯文掃地?

在消費者意識抬頭的現在,各行各業均以客為尊,公家單位自然也不能再以官僚自居,軍公教從過去被高高供奉的神壇上走下,其實只是順應時勢,少數民眾的大驚小怪,反而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此外軍人以服從為天職,「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先前金門「海龍蛙兵」在訓練過程中,被教官要求「大口吞沙」,就是一種意志鍛鍊的極至表現,否則如何適應更險惡的戰爭狀態?如果連在烈日下擺攤都會想哭,未來如何肩負保家衛國的責任?乾脆回家當媽寶就好了!

先前金門「海龍蛙兵」在訓練過程中,被教官要求「大口吞沙」!(youtube截圖)

所以與其憐惜這位弟兄的「遭遇」,還不如幫國防部檢討攤位的地點是否合宜,還是提供更有效率的招募方式,或許會更切合實際吧?

(作者為高職教師,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