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兩個太陽?別搞笑了!

◎ 陳安

歷史上被拿來比做太陽的,大概就只有毛澤東,以他在歷史上殺人如麻的威風,這種比擬,也不算太離譜,難怪柯文哲崇拜他。

和毛澤東鬥爭一輩子的蔣介石,最後兵敗流亡台灣,抑鬱以終,但他至少也主宰了中國國民黨半個世紀,至今還有信徒死抱他這塊神主牌,算個小太陽也不過分。

二○○○年第一次被趕下台,有歷史的偶然,中國國民黨真正被徹底解放,應該是在二○一六年才算,那時候的黨主席是朱立倫,他御駕親征慘輸三百萬票,追究責任,被他拔掉的洪秀柱,起碼要扛一半。

國民黨失去民心,丟掉政權,吾爾開希說得好,就是「台灣人民不信任你們(國民黨)對中國的政策。」

可是國民黨就是不敢面對真相。吳敦義以首輪過半獲選黨主席後,不但看不到臥薪嘗膽的中興氣象,而且有淪為永遠在野的跡象,不僅在二○一八大選提名雜亂無章,而且再次展露內鬥內行的老毛病。

吳敦義以首輪過半獲選黨主席後,不但看不到臥薪嘗膽的中興氣象,而且有淪為永遠在野的跡象。(資料照)

眼前看來,國民黨主要的力氣都用在「吳朱之爭」的內耗上,媒體分析,六都提名,朱系人馬搶攻四席,加上其他縣市已占七席,相形之下,吳系戰略模糊,態度畏葸,未戰已露敗象。

最明顯的徵兆是,朱立倫搶先一步登陸,不但獲得新任國台辦主任接見,而且獲得習派大將,上海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李強的認證,成為「國民黨的實質領導人」。而吳敦義的「老滑」形象,向來不受中共信任,更因為堅守馬英九的「一中各表」謊言和幌子,連例行的「國共論壇」都被懸在那裡,吳習會遙遙無期,不得其門而入。

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團訪問中國,今天在上海會見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新北市政府提供)

這激起了許多老藍男的焦慮感,紛紛以投書、臉書發文紓壓,痛責吳敦義不作為,不僅無法號召民心,就連做為共產黨統戰樣板的價值都丟掉了,像一坨「扶不上牆的爛泥」,比新黨、統促黨更沒用。

有些媒體還錯誤的用「兩個太陽之爭」來形容,在我看來,不過就是兩顆流星的小小碰撞吧?朱立倫年底卸任之後,就連中央委員都不是!吳敦義這個甩手掌櫃,沒了黨國金庫,還叫得動一干牛鬼蛇神的殘存地方派系嗎?

一個連共產黨都看扁的台灣反對黨,哪來兩個太陽?

國民黨兩個太陽?別搞笑了!(報社合成照)

(作者為新北市民,資深媒體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