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青年時評)大一學生談台獨好時機

◎ 吳佳鴻

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先生於三一九被中國逮捕滿一週年,李明哲的家人不僅至今無法與之聯繫,甚至連寄冬衣給他都遭拒收。而另一方面,中國剛通過修憲,刪除其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三二○習近平也在全國人大會議上公開表示:「我們偉大祖國的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以上局勢顯示,中國不僅對其內部政治愈發緊縮,它也想將專制威權的手伸進台灣,甚至透過逮捕台灣人權工作者的方式,來威嚇台灣民主人士,不要輕舉妄動,否則下場便跟李明哲一樣,先是被失蹤,然後被判刑。

而綜觀國內外局勢,筆者認為目前正是民進黨政府盡快推動台灣獨立、國家正常化的大好時機。先是美國川普總統簽署了《台灣旅行法》,使台美高層官員互訪無礙;再來中國於境內實施高壓統治,其國內反抗中共統治的聲音必定愈發高漲;最後是台灣島內《喜樂島聯盟》的成立,獨派大團結要推動二○一九年獨立公投,最新民調顯示,「台灣明年應該舉行獨立公投,然後以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獲得四十九.五%的民眾贊同(不贊成者三十七%)。(https://www.tpof.org/精選文章/2018年3月「內閣改組、兩岸關係與總統聲望」/)以上這些國內外條件,都在在顯示了目前是推動台灣獨立的時機。

就如同黑格爾說的:「在世界史之中,唯有那些已經形成國家的民族才值得我們關心。」台灣唯有盡快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正常國家,才有能力去保護自己的國民不受中共流氓政權的欺侮,也才有能力向外輸出自己的民主價值,將自由民主的台灣化為各地受中共欺壓人權鬥士的大本營,同時也做為其他受中共欺壓民族的後盾。而我也相信,唯有透過關心其他民族,支持他們的民主發展,保障他們的言論自由,台灣才有可能成為一個美麗而偉大的國家。

(作者為國立成功大學台文系大一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