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不被拐誘的自由

中國人的體制與性格,最愛做無本生意,尤其是最邪門的拐騙。北京重新包裝出對台的三十一項騙台政策,就屬於金光黨這一類的騙局,目的還是要騙取台灣的主權。

拐誘的騙局,最容易應付,卻最不容易完全杜絕:台灣人民享有民主與自由,只要睜開眼睛拒受拐誘,這個騙局便破功,可是,除非採取蔣經國的「三不」,否則難免有人貪小便宜去上鉤。

騙子之所以為騙子,就在他們並不是正直、公平、公開的讓人選擇,而是把廢鐵包裝成金子,讓有貪念的人去上當。他們並不寄望人人受騙,但只要有幾個人上鉤,他們就「賺」了。

「皇帝給的,皇帝可以收回去」,中國要併吞台灣的騙術,從騙很大,到騙很小,都顯不出有多少威力。鄧小平贏得美國對「正統中國」的承認,便鋪天蓋地對蔣經國招降,誘餌漫天開價,甚至傳言在「統一」後要讓蔣經國當中國首任國家主席。

那個年頭,北京只要拐誘蔣經國一個人,便可能完成併吞大業,但蔣經國看透老共的騙局,也能壓制自己的貪念,他的回答是「No, No, No」。李光耀、廖承志勸降照樣打回票!

以耍嘴皮,用「賣水果」包裝出賣台灣,接受「一個中國」的人,被天然獨的世代衝垮,習近平自己做皇帝都怕來不及,不會瞎到用帝位拐誘蔡英文去接受「被統一」,他的太監只好設計要拐誘民主價值觀念不深的人。

習慣民主生活方式的人,難以適應沒有言論、學術自由與司法正義的鳥籠生活,最後以悲劇收場者居多。中國三十一項騙局與習近平搞「籌安會」修憲同時發生,真是天大諷剌。難道國台辦相信台灣年輕世代更容易受皇帝的拐騙?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