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餓著肚子拿金牌

◎ 梅微

日前曾助郭婞淳世大運奪金並破世界紀錄的「金牌教練」林敬能,在個人臉書痛批國訓中心給予選手及教練待遇下降,尤以伙食變差最讓人難以忍受。

猶記二○一六年里約奧運,因伙食不合口味,選手紛紛自帶泡麵果腹,對比日韓替本國選手準備專屬廚師烹煮家鄉味菜餚,更顯得臺灣選手的孤立無援。

國訓中心的伙食粗劣,反映的是國內體育資源的分配不均問題,以一○七年編列體育經費為例,整建運動設施比例為五十一%,呈現重硬體輕軟體的現況,政府當局較為重視場館建設,而缺少挹注選手基本需求的經費,以中國大陸為例,國家級選手一日的伙食費換算新臺幣約為六七五元,較國訓中心的預算二五○元高出許多。

很難想像如同郭婞淳這樣的世界級選手,訓練時依然在伙食上未獲充分支援,那其他尚在培育中的選手,又如何期待他們能受到妥善照護?

如今金牌教練率先發難,激發輿論沸騰,政府應善用民氣,針對體育選手的基本需求加以補強,餐食營養攸關成績表現,必須投入更多資源改善,進而在國外也能提供足夠的奧援,讓選手能全心比賽而無後顧之憂。

(作者為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