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民進黨的必修「柯」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黃耀徵攝)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陳杉榮

元宵節快到了,國、民兩黨的台北市長人選如同「燈謎」一樣,猶待解題。民進黨要不要提名?蔡英文在想些什麼?姚文智有希望嗎?就像淡水河口的薄暮蒼煙,民進黨支持者相望兩茫然。國民黨的參選者則是大排長龍,雖被諷刺為「失敗者聯盟」,但若民進黨散漫以待,國民黨「復仇者聯盟」的大軍就將攻入天龍國。

民進黨至今仍看不出有提名台北市長的動作,「柯文哲條款」這個帝王條款,有如緊箍咒一般牢牢地框在黨內提名規定中,姚文智這位充滿抱負的立委,贏得蔡英文口頭上的偏心,身影卻是踽踽獨行。不讓年輕人放手一搏,光是算計輸贏,消磨銳氣,民進黨就快要成為國民黨的複製品。

柯文哲四年前贏得選舉,台北有變得比較好嗎?去問問台北人三年多的印象是什麼?除了大巨蛋變成大怪物,「五大弊案」統統不見了,局處長換人和換衣服一樣之外,再來是常常「兩岸一家親」,隨時隨地配合中共的鋪排。若還有,台大操場不能踢足球,中國歌唱節目卻是可以大肆踐踏草皮。

一對理念已經產生極端落差的政治伴侶,可以在年底繼續走下去嗎?柯文哲素人繼續參政,那是他的權利,柯P可以有競選連任的一百種理由,何況他的民調還很漂亮;但民進黨不提名人選,卻和柯P槓來槓去,這套邏輯讓人百思不解,想也想不通。

台北市曾是國民黨最重要的灘頭堡,未來也是。這回國民黨是挑戰者,參選者蜂擁如年初一搶頭香那麼熱烈,因為勝算很大嘛!柯文哲已經不被他們放在眼裡,民調顯示三分之一的綠營支持者已經放棄柯P,丁守中等人誰能贏得初選,就等著準備拿下大選。民進黨有人拿「失敗者聯盟」形容國民黨,那是一種狂妄自大的心態,搖扇說風涼話,正所謂「驕兵必敗」也。

要不要三分天下,大家一決雌雄,民進黨有自主權。如果「完全執政」的民進黨不在首都提名,請蔡英文主席在中常會下令,不准所有黨員和柯文哲唱反調,不准攻擊柯文哲,同時必須全力支持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政治路線,不得有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