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習特勒萬歲?台灣怎麼辦?

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提出修憲建議為習近平終身制鋪路。海內外一片罵聲,我卻非常高興,恨不得放鞭炮。因為「習特勒」終於現形了。去年十九大前我逛重慶南路一書店,簡體字那一層居然出現以「希特勒」命名的四種新書。可見有些人已覺察到這將是熱門話題。這像文革後期中國出版威廉.夏伊勒的《第三帝國的興亡─納粹德國史》,雖是內部出版,我沒有資格看,然而還是千方百計借看,堅定決裂之心。

把習近平視為「好人」的川普總統,面對新的「超級火箭人」,應該百感交集;川普敢於支持以色列定都耶路撒冷,那麼面對這位本世紀的習特勒,他又該如何?做張伯倫還是丘吉爾?

面對習特勒的崛起,台灣可能成為捷克的蘇台德地區,還是波蘭?如果列強向習特勒妥協,台灣就成為蘇台德被中國吞併;如果成為波蘭,也可能有暫時亡國之痛,不少人會關進集中營,然而因為列強的參戰,最後是新台灣的浴火重生。

中共在宣佈修憲前夕,起訴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吳小暉。吳的安邦集團有它的問題,然而此舉一箭三鵰:一是與廢除終身制的鄧小平決裂,二是震懾紅二代的其他利益集團不得輕舉妄動,三是繼續製造反貪假象為終身制取得民意支持。後續就讓我們欣賞三月的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如何製造三呼萬歲的「一致通過」醜劇。

習近平此舉雖然是自殺性的,然而台灣還得認真面對。國民黨對此沒什麼反應,就如說他們「騙吃騙喝」一樣,對共產黨不敢說不。而蔡英文政府剛對有關台海兩邊的政府部門作出重大人事更動,應該不是收到情資而是巧合吧?但能否因應新局有待檢驗。

我關心媒體表現,因為對民眾有導向作用。台灣媒體,尤其是深入家庭的電視政論節目,一直在開展批判蔡政府的比賽,據報罵得越兇收視率越高,親中媒體這樣做不奇怪,但如果親台媒體也要趕超親中媒體,那還能叫親台嗎?親中媒體有的還把中國的修憲叫做習近平的「改革」,令人作嘔;不過親台媒體有些也只是虛晃一槍,繼續把現政府說的一無是處。

如果依靠罵人來提高收視率,台灣媒體為何不罵投共的國民黨,為何不罵台灣最大敵人的共產黨?有人說國民黨完蛋了,不用罵。即使真的如此,為何不罵共產黨?是利益共同體,還是沒有料而無從深入解析批判?不要以為留學外國就有國際觀,也不要以為身為中國民運人士就懂得共產黨。國民黨許多「匪情專家」哪裡去了?執政黨的中國事務部又做過什麼?台灣要獨立建國,過不了美國與中國的關卡,只能自身取暖,有的可能只是玩假的。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