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期待秀蓮姊做大事

◎ 施明雄

由於同是政治受難者的關係,更是家弟明德美麗島事件的同案,軍法大審時,我和大哥明正每天跟她大姊同坐一排聽審。筆者流亡加拿大時,她,呂秀蓮前副總統後來在紐約發起以「台灣名字加入聯合國」的大遊行,我也跟一大群多倫多台灣鄉親,特地包租長途巴士赴聯合國大廈參加盛會,也曾在幾次美東台灣人夏令會見過面。

二○○一年一月十五日家弟明德六十歲生日,好友在台北某大飯店替他慶生,秀蓮姊以副總統之尊,也撥冗參加,並且一桌一桌敬酒,當她看到我時,竟然還記得稱呼我:「施三哥」,令我十分意外,真佩服她的親和力和好的記憶,爾後,我在加拿大幾次過年都接到她的賀年卡。

四年前,看到她以當過副總統尊敬的經歷,出來跟顧立雄律師和柯文哲醫師拚民調,想競選台北市長,不禁欽佩她在政壇上持久堅忍的毅力,然而不知為何她的豐富人生履歷,以及承擔過縣長、副總統要職的政治行政經驗,卻無法蒙受台北市民的民調青睞,聲勢總是居低不高,遠遠落在政治素人柯文哲的後面,後來被柯拔得頭彩,但今年她熱誠公職的心又蠢蠢欲動。

對呂前副總統來說,雖說她年逾古稀,身體健壯,精神充沛,可是市長的職位,絕對沒有副總統工作的輕鬆愉快,每天繁重的事務和行程,以及面對議員們的質疑質詢甚至砲轟,年輕時受得了,年紀大了總是不大好受。

擁有那麼豐盛的資歷人脈,不一定要當什麼首長大官,才能施展心中的抱負吧,社會上還是有許多重要有意義的大事,等著您們這些退任下來的人才擔當;可以號召和領導志工們去做的事務, 譬如政治受難者和其後代就有窮苦潦倒的老弱等待照顧,還有繼續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大事。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