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誰花最多時間在選舉?

◎ 黃惟冰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表示,台灣花太多時間在選舉,應該把選舉的時間壓到最低,可以做市政的時間就會多一點,不然對市民不公平。固然,柯的此番說法不無道理,然而,諷刺的是,柯自己卻是所有縣市首長中,最早喊出要競選連任的人。

早在二○一六年十二月,當時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便曾強調,將努力尋求連任。前後對照,套用柯今日的說法,他花在選舉的時間竟然直逼兩年,也未免太多了一點。

此外,令人不解的地方在於,柯文哲身為台北市長,理應把市政的推動做為首要業務,但柯又透過「雙城論壇」的持續舉辦,處心積慮地營造與北京眉來眼去的默契,更一再複誦習近平「兩岸一家親」的統戰箴言。試問,這與市政有何關聯?而台北市民又可曾從中獲得任何好處?

事實上,舉凡「公開透明」與「四年兩萬戶公共住宅」等柯文哲最重要的政見,經過三年多的執政下來,不是完全破功,就是進度有限。而上任之初曾經雷厲風行,誓言重整台北政商關係的「五大案」,更是雷聲大雨點小。除了大巨蛋的建物還留在原地日漸破敗以外,到底改變了什麼?

柯文哲的當選,曾經讓許多人相信「改變成真」,但轉眼新一次的選舉將至,回顧過去三年多的點點滴滴,真正被改變的,恐怕只有「素人」變「政客」。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