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不計輸贏的黑馬?

◎ 張淑賢

昨天看到貴報報導「不自提北市長恐掉五、六席議員?綠營戰將陷入兩難」,今天又看到貴報轉述「新聞面對面」節目主持人表示,民進黨選對會一位核心人士告訴她,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外溢效益已從正面變成負面,因此她大膽斷定,民進黨正在籌備黑馬去選北市長,這個黑馬會結合以前柯文哲團隊中的一些局處首長,到時候柯文哲的競選團隊完全是抽空的,跟民進黨一點關係都沒有。

從兩則新聞報導看來,好像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的機率越來越濃,但看在我這個台北市民眼中,簡直是下巴快掉到咖啡裡,選舉就是要贏,哪有人明知不會贏卻硬要提名拉下柯文哲?再說,如果要讓國民黨再輸一次,民進黨提名會讓國民黨輸的機率變大還變小,恐怕連國小學生都知道,不過,如果不怕吳敦義連作夢都會笑,笑到肚子痛,笑到嘴巴合不起來就提名吧!

(作者為家管)

◎ 黃秀梨

有人在節目中爆料,民進黨高層正在尋找黑馬參選台北市長。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他從沒聽過會有其他人選,但不管是黑馬、白馬,若黨內有更多菁英願意表態參選台北市長,替黨「做牛做馬」,他覺得都是好事。

媒體人爆料司空見慣,但請不要傷及無辜,像這種爆料對姚文智等人真是情何以堪?而且還說民進黨選對會一位核心人士告訴她,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外溢效益已從正面變成負面。據悉,選對會委員包括立委陳明文、立委蘇治芬、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台中市政府顧問方昇茂、市議員沈發惠、劉維鈞、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中常委黃金春、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增聘陳茂松、鄭宏輝二人;增聘顧問則包括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及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等人。難道要叫這些跳到黃河洗不清?

況且馬上有民調指出,如果由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代表參選,支持度為十三.九%、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三十.三%、柯文哲三十九.八%;若是日前表態不排除參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支持率也只有十二.二%、丁守中三十一.六%、柯文哲四十.一%。如果選後卸任的高雄市長陳菊北上參戰,雖會讓柯P的支持率降至三十四.九%,但陳菊的支持率為二十一.九%,丁守中二十九.七%,仍無法將柯P拉下馬。

這樣,還有必要黑馬嗎?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