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馮世寬讓國軍更讚了!

◎ 黃麒儒

二○○九年莫拉克風災,不只重創台灣,也重創剛上任且「絕對多數」執政的馬政府,當時,除了出言不遜的官員之外,事後被檢討而犧牲的政治棋子之一,就是國防部。莫拉克風災讓軍人作為替罪羔羊,可以說是軍人形象在馬總統手上的第一次重創,後來也間接引發洪仲丘案的廣大民眾怒火。

這次二月六日花蓮地震發生不幸,但政府應變之快,三十七分鐘就成立震災應變中心,後續幾個小時院長、總統的指示,這些新聞大家都有所聞,筆者就不贅述。但令筆者感受最深的是,在震災中心成立的同一時間(地震後三十五分鐘),我們花蓮的國軍,已經在倒塌的統帥飯店勘查,而且隨後馬上派出救援隊;而台北方面,則立刻調度軍機,開始運送人員與大型機具進駐,這些第一時間的國軍應變,幾十分鐘內就決策、執行的事,主要由進駐衡山指揮所的國防部長馮世寬指揮。坦白說,這與平常在媒體上看到的部長形象落差很大,用一個現在而言不適當的說法,即「刮目相看」。

平常馮世寬部長被在野黨長期醜化,甚至因個人宗教信仰而被惡意貼上「濟公部長」的標籤。質詢時,許多立委不尊重自己的選民所託,而認為馮部長經常語出驚人,故而老想利用他作秀,丟一些不入流的問題博新聞版面時有所聞,甚至到過年前還有媒體,「報派」內閣換人名單。

國防部長馮世寬(左二)。(國防部提供)

現在的在野黨包裝自己,慣常用萬人引領企盼的「造神」運動;如今破壞政府形象,則用同一個生產線,生產標籤式的言語,貼在各官員、政府與總統頭上,大玩「造蠢」、「造愚」及「造魔」的惡劣手段。如今天佑台灣,震災中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們其實有一個很緊實的執政團隊,是實實在在默默的做事,守護著大家,單從一個馮世寬部長身上,也許平常看起來不很正經,但一做起事來,卻縝密、迅速、確實,這讓我們真的覺得台灣是有希望與潛力無窮的。

(作者為經濟學博士,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