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聯柯打英vs.讓國民黨再輸一次

◎ 范姜提昂

民進黨是否禮讓柯文哲,媒體印象似乎趨向「禮讓已定」,開始有人在談話節目忘形嘲諷:反柯派的「放送頭」只因情緒性不爽,其實僅占十分之一,是少數。

首先,從黨外至今,讓革命巨輪向前挺進的勇士,有到十分之一嗎?史上翻動民意巨流者,都是擅高論、勇於行動的少數,也印證管理學「關鍵少數」與「瑣碎多數」理論。企圖以「嚷嚷是少數」營造反柯不成氣候的印象,根本徒然。

再者,將「讓國民黨再輸一次」視為壓倒一切的價值,沒必要;因為連中國都逐漸解除國民黨的最關鍵夥伴關係,由官方出面聯柯打英,形同宣告柯文哲取而代之。面對如此虛空的國民黨,何須民進黨以壓倒一切的高規格動手?

更不智的是,為了打倒國民黨,竟寧可動搖黨本,也要禮讓柯文哲,而依據是看似永不墜落的柯民調,實則大謬!柯文哲「親中換和平」之意圖正在圖窮匕見中,怎能永不墜落?何況柯被藍營視為壓制小英的利器,這種手段性的民調支撐,也能永不墜落?

小英當斷不斷,只有浪費掉強化黨候選人戰力的時間。更可惡的是禮讓派還以拖延戰術企圖消耗反柯熱潮,他們藉口六月將舉行的台北兩岸論壇,黨可以看他的表現再決定是否自行提名。

問題是,亞斯伯格症候群的特徵包括固執不改變,更重要的是柯的親中、國台辦的交心,已成為柯與中國平順往來的前提基礎,而兩岸論壇將由副市長出席,柯只出席開幕;對一個容許或下令把台灣旗丟到垃圾桶的人,寄望他說出刺激中國的「台灣價值」言論,絕無可能。

所以別等了!立斷宣布自提候選人,同時調整文宣布局,明明經貿成績亮眼,居然未見有效宣傳,何來自信?

至於三方對決,柯的綠票將越來越少,因為中國不樂見「柯綠並肩」意象,柯已身不由己;又經媒體細探雙城論壇,只會深化紅藍色彩,柯瓜分的是藍票而非綠,將重演阿扁「藍分裂,綠勝選」故事;就算藍勝也有積極面,事實證明越是藍執政,越激化本土意識。

反之若柯贏,比真小人可怕的偽君子將頂著墨綠幌子,淡化本土意識,在關鍵處削弱民進黨影響力,以換取中國善意與和平,向人民邀功。請問,還想禮讓嗎?

(作者為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