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馬英九這種總統

馬英九(資料照)馬英九(資料照)

記者莊榮宏

電視上,名嘴隔桌指責相對立場的來賓:「你們都說九二共識不好,但我們至少有九二共識,你們有什麼比它更好的政策?拿出來嘛!」

每次看到這個畫面,朋友都笑到飆淚。

九二共識只會使台灣淪落到被中國統的命運,它不過是把「投降」兩字,敲捶揉捏,拉長變成四個字而已,骨子裡根本是降書,這種賣台的騙人玩意兒,居然敢在電視上說嘴,其無知無恥至極,真是教人「吳佩孚」。

如果掏出機器貓小叮噹的「真心話翻譯機」,把名嘴那句話翻成真心話就是:「你們只會說投降不好,但我們至少還有投降,你們有什麼比投降更好的政策?」

聽到這種檔次的問話,怎能不笑到捶胸頓足?

這問題的答案只有一個,就是:我們堅定拒絕投降。「拒降」就是比投降「更好的政策」。

與此相關的是,中共老是用戰機軍艦威嚇台灣,每次看到新聞,朋友的心情都不太好,我卻很放心。

朋友覺得奇怪,問我:「你怎麼那麼放心?」

我說,每回中國軍機繞台灣,我只讀到一個訊息:台灣政府依然堅定拒絕投降。

朋友開悟了「有道理」。

正因為目前的政府拒降,中國才不斷逼降;反過來說,倘若政府和中國暗通款曲,把人民出賣了,那中國還需要動用軍武威嚇台灣嗎?

「當然不用,政府都投降了,人家幹嘛還要威嚇?」朋友同意。

所以囉,中國來繞台只是提高台灣人的警覺,提醒我們「大敵依然當前」;此時台灣要全力建設自己,提振經濟,改善人民生活,特別是國防方面要整軍經武,讓敵人繞台而吞不了台,所謂「他強任他強,我自一口真氣足」,就是這個道理。

「你有讀金庸的武俠小說喔!」朋友笑了,卻嘆氣說:「但咱們台灣的一口真氣,在馬政府時代,也給敗得差不多了。」

是呀,就拿昨天失蹤的黑鷹直升機,是美軍性能最優異的戰鬥直升機,好不容易,美國賣了六十架給我們充實國防,馬英九居然叫軍方撥出四分之一,給空勤總隊當作救護用。

朋友很生氣,用力拍桌「可惡!大敵當前,該用於國防的空中武力,馬英九只出一張嘴就砍掉廿五趴,難道他嫌台灣軍力太多?馬的,此人到底是幫哪一邊呀?」

有馬英九這種前總統,台灣還需要敵人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