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娘們爺們不是吃素的!

年輕一代有福了,可以見識娘們爺們理不直而氣壯,能撈就撈,能拿就拿的吃相。娘們爺們底牌一掀,原來都不是吃素的;他們挑肥揀瘦自飽,剩的骨頭作公益,手腳俐落,名利雙收,政府追贓款,他們回罵「吃相難看」!

但年頭不對,「辜嚴」畢竟不是「蔣宋」。「蔣宋」 在台灣是「家天下」,黨國都是他們的附隨組織,連「被選擇」住綠島的都不例外。「辜嚴」沒有這種地位,辜振甫也不會幹她那種事。

老年的「辜嚴」,行徑已經在「去辜化」。如果辜振甫在,而「辜嚴」又如別人捉刀寫的傳記那樣賢淑優雅,通情達理,那不應該有公私不分,帳目不清,見不得人的事。

但年頭不對,「辜嚴」畢竟不是「蔣宋」。(資料照)

辜家發跡傳奇不少,但辜振甫算是正經人,有當年的紳士形象,「蔣宋」逼他「轉型」,提供他發財的機會,但他並沒有吞沒公款的惡膽。在「蔣宋」掌中,他唱戲、安份作商界的「爺們」,還留點好名聲。

「爺們」應該是因為急公好義,被人奉承;自稱爺們便屬於包娼包賭,收保護費之輩。別說傅斯年、錢思亮不會自己「封」爺,楊泮池也知道「四維」不只三個字。

但國民黨一倒,自封的爺們斯文掃地,走出象牙塔,進出財團董事會,董來董去,你抓我癢,我抓你癢,錢包滿了,想趁出局之前洗去銅錢味,博個好名聲,要把手伸進漸成國民黨窩的台大。

英雄不怕出身低,爺們要爭校長,好歹把身世交代清楚,卻又存心漏報「獨董」,而副董爺也不迴避,兩人各取所需,爺們包贏,遴選為之蒙羞。

英雄不怕出身低,爺們要爭校長,好歹把身世交代清楚,卻又存心漏報「獨董」。(資料照)

娘們爺們露出不是吃素的馬腳,國民黨可以不必誇大的宣傳:這種吃相,你們在「蔣宋」時代是看不到的!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