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台灣人的台灣價值

記者陳杉榮

蔡英文總統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互問「你的台灣價值是什麼?」台灣主體意識再度成為話題,預期也會延燒到選舉提名。民進黨要不要提名台北市長人選?這是蔡英文和柯文哲的默契,是民進黨的選舉盤算,「台灣價值」的確認與凝聚,則是攸關台灣存亡的重大課題。

定義「台灣價值」,看似困難,其實簡單,「強化反共意志」與「鞏固民主制度」,此外無他。不管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共和國,沒有國家意志,名稱就如糞土,沒有代議政治,人權不受保障。

台灣實施代議政治多年,歷經無數次的定期選舉,政黨輪替三次,民進黨也首度成為國會多數黨,政黨和候選人都已經深化「認賭服輸」的選舉精神,「鞏固民主制度」對台灣不是問題,朝野政黨的相互叫陣,選舉時期的抹黑,只是民主發展過程的排遺,很快就會分解,不用擔心,一步一腳印,繼續選下去。

「強化反共意志」則是台灣所面臨最嚴酷的挑戰。七十年來的生聚教訓,台灣內部的融合程度,早已超乎中共政權的想像,獨派暗夜去砍掉蔣介石的銅像,統派每天高掛五星旗周遊市區,「已是台灣的日常」,完全無礙國家的團結;但是馬英九任內採行「全募兵制」,模糊反共意志危害之深,將陷台灣於危殆之中。

實施幾十年的徵兵制度,讓不分階級、不分學歷、不分出身、不分行業、不分南北的台灣年輕人,在軍事訓練的團體裡共同生活,一起過著「捍衛祖國」的日子,在軍隊裡凝聚的反共意志,打造當前最堅強的台灣,所有的軍人一個共同心願,為自己的家園付出,為自己的國家效力。

今年開始實施「全募兵制」,國家和軍人之間變成勞雇關係,慢慢地,年輕人沒有共同責任,全民喪失國防意識,接著呢,國家逐漸減少後備軍人,敵人很快地可以兵不血刃的進攻這個國家,這絕不是危言聳聽。如果朝野的領導人繼續麻木不仁,沒有勇氣討論恢復「徵兵制」,找回即將失落的國家意志,不管這個政府叫做馬英九,還是叫做民進黨,都一樣!奢談什麼「台灣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