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小英政府搞甚麼護旗

◎ 高泉益

美國國務院三個重要單位的網頁都把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旗給撤掉了,我們的外交部還特地去抗議,要求貼回原有國旗。在台灣的人民分成兩種反應,一部分因美國政府不承認這面旗子興奮不已;另一部分人哭天搶地,有如面臨亡國之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模範國家,跟台灣的關係仍然維持原狀,是重要的夥伴,並無任何改變。從頭到尾都稱台灣,未提及中華民國,也不回答為什麼會撤掉中華民國國旗,更沒有意思表示會貼回這面旗。

至於為什麼美國國務院的相關單位會拿掉這面屬於中華民國的國旗,我們可以推測,是務實的川普政府認為依法美國不能承認這面旗子的存在,因為它是屬於中國的,而一個國家只能有一面國旗。至於台灣,在美國的台灣關係法之下,台灣是不屬於中國的,所以撤下這面中華民國國旗,是美國政府依法應有的作為。

中華民國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這是攤在陽光下的事實,為國際所承認。台灣一直自稱中華民國只能在國內自己騙自己,除了一些接受台灣金援的所謂邦交國承認台灣是中華民國之外,其他正常國家不可能幫台灣欺騙世人。

中國想盡辦法要促統的局面下,對台灣文攻武赫,步步進逼時,美國有義務保衛台灣。但如果台灣一直自稱中華民國,代表中國,美國就失去保護台灣的立場,想必美國是不能承認台灣是中華民國的。美國政府只稱台灣不稱中華民國,立場鮮明,倒是民進黨政府在野時否定中華民國,卻在執政後,不知順水推舟,反而在維護中華民國國號與國旗,再也沒有比這更荒謬的事了。

(作者為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