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瑞士人李格亞斯vs.國民黨唐德明

◎ 鄧鴻源

瑞士「日內瓦論壇報」當地時間廿日刊出投書,瑞士讀者、友台人士李格亞斯(Jean-Yves Legouas)批評,北京當局未經協商片面啟動M503等爭議航路,持續在國際上霸凌台灣,影響區域穩定,也嚴重危及飛航安全。

李格亞斯指出,許多人成長階段都看過同學被霸凌,國際社會也有以大欺小的情形,中國在國際上霸凌台灣就是一個例子,有如令老師頭痛的問題學生,不停霸凌台灣,但國際大家庭的成員卻視而不見,甚至趨炎附勢,缺乏道德勇氣。

瑞士有這樣見義勇為的公民,肯為萬里之外的台灣仗義執言,證明瑞士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人民不因為國家小而限制自己的眼光與道德勇氣。

反觀國民黨,不僅沒有敵愾同仇,譴責中共蠻橫,甚至還幫中共說話,如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說,中國片面啟用M503航路不需我方同意。

一個國家之所以偉大,不是政治、軍事或經濟的強大,而是有道德勇氣的公民,是能見義勇為關心別人的「瓦上霜」,台灣教育正是缺乏這樣的素質,所以有許多目光如豆,自私自利不管別人死活的政黨與既得利益者。

(作者現任教授,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