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哪位「國民黨人士」?

◎ 魏羅鍋

媒體報導,針對立委蔣萬安宣布將續留立法院,不參加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對此消息,又有「狼來了」的所謂「國民黨人士」擔心,蔣突然宣布不參選將會影響選戰佈局,如此一來,「A咖」也可能不會出來云云(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120/1282159/)。

說實話,有必要這樣搞嗎?也難怪政治圈會有「黨內同志比黨外『敵人』更可怕」的說法,否則,就在黨主席吳敦義親自表示,自己未曾勸進蔣萬安,甚且,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也將在農曆年後啟動台北市全民調初選機制,強調任何合格黨員都可以登記參選後,竟然又有黨政人士出來「生雞蛋無、拉雞屎有」的扯後腿怪事發生。

然而,更重要的關鍵其實是,蔣委員是依據「個人的自由意志」,在進行「綜合評估」後才宣布不參選,那麼,這位黨政人士究竟是「代表誰」?又是誰允許他出來「放風向的『假球』」?在這個節骨眼上,真的有需要「打自己小孩給別人看」嗎?換言之,那位黨政人士的作法再次凸顯了「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坦白說,不是刻意要幫丁守中「講話」,而是根據他「七連任」的「國會實際表現」,不管是學經歷、還是國會政黨外交各方面的KPI,他的表現都是有目共睹的「真正A咖」。

何況,依據近日民調顯示,丁守中的民調支持度其實已與柯文哲相當接近,試問,在這樣兩軍相爭的狀況下,究竟是這位「國民黨人士」不進入狀況?還是又刻意想做「損人不利己」的政治操作?準此,如果這位人士真的憂心國民黨未來選戰與前途的話,最重要的,難道不就是全力維持一個公平、公正、公開,且令人心服口服的黨內遊戲規則嗎?

講白了,果真丁守中真有所謂「個人魅力」及「沒讓選民有想像空間」問題的話,那麼,不是就應該在遊戲規則後,開始規劃克服嗎?哪有「『未戰』沒有『先降問題』」,竟還發生大剌剌地打擊自己可能候選人的「親痛仇快」舉動?幫幫忙,是不是A咖是台北市民決定,絕不會是那位只敢躲在後面放話的「黨政人士」啊!

(作者曾任國民黨幹部,社會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