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花文之爭的穩贏與穩輸

◎ 吳一忠

拜讀黃如輝大作「只有廝殺 沒有政策」心有所感。二○一八年百里侯爭戰,進行得如火如荼,嘉義縣打得火熱,國民黨毫無動靜。

張花冠和陳明文的恩怨情仇,躍上了全國媒體頭版,兩人各支持某位縣長參選人,從插旗幟到宣傳單,由拜票到互相批判,鬧得沸沸揚揚,不論結局如何,恐怕都兩敗俱傷。

這場黨內初選,成了代理人之爭,雖然宣傳品有兩人的政見,但民眾只記得「花文政爭」,卻忘了參選人的訴求和遠景,莫怪縣民難以抉擇。

筆者和某社區理事長聊天,問他會支持哪一個人,他說不管誰出線,就等於是下屆縣長,國民黨被排除在外了。但兩人捉對廝殺,最後不管誰勝出,嘉義縣建設都會很慘,因為初選殺到入骨,以後互相扯後腿,縣政如何延續?

嘉義縣是個傳統的農業縣,工商業不發達,就業機會欠缺,人口紛紛外流,只留下老人固守祖田,年輕人都到外地打拚了。鄉下不見人潮和熱鬧氣氛,到處顯得冷清,只剩老舊的「柑仔店」和小麵攤,坐落在無人的街道上,感覺非常淒涼。尤其老年人口最多,已達到「高齡縣」的標準,也是國民平均所得最低的縣,每戶所得比外島還不如,落後與衰敗的程度,真是令人酸楚。

希望參選人跳脫兩個太陽的包袱,訴諸縣政改革,加強地方建設,創造就業機會,照顧貧困老者,幫嘉義縣洗刷老窮的污名。

(作者為榮民,嘉義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