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陳師孟直白戳破國家不正常

◎ 張世賢

陳師孟講求公理正義的直白個性,早就出了名,加以他是國民黨早期政要之孫,在現階段的台灣有這種深綠的「外省」人士,其言行舉止備受矚目,乃理所當然。

二戰結束後七十二年來,國民黨以極權專制手段統治台灣超過一甲子,不知發生過多少冤、假、錯案,多少人因而含冤莫白,甚至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但真相至今猶如石沉大海;也有不知多少官員民代失職貪瀆,卻在官官相護下逍遙法外。而號稱職司風憲的監察院,數十位監委大多尸位素餐,難得幾位盡責辦案,長年功能不彰,幾乎全民皆曰該廢又無從廢起的此刻,陳師孟的任命實如久旱之後喜獲甘霖!

陳氏近日的談話,在正常的國家會被評為不妥,但在不正常的台灣則如空谷足音。在國民黨長期經營的龐大利益共同體裡,太多卑鄙齷齪的劣行惡跡有待發掘,太多慘遭踐踏的民眾苦等平反,陳氏的連串獅吼,踩到了該黨痛處,難怪藍媒、藍筆和藍嘴們紛紛抓狂,群起圍攻。

國民黨的惡質統治,使得台灣至今無法成為正常的國家。兩年前多數台灣人民好不容易給予綠營撥亂反正的機會,可惜綠營未能組成一流的團隊穩紮穩打,反而陷入內外交迫的窘境,令人憂心能撈能混的黨國集團再度復辟而蹂躪台灣。如今立法院的綠委難得過半,希望陳師孟的通過任命,是綠營把握歷史機遇的開端。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