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南二都綠營白熱化

◎ 蔡銘燦

民進黨縣市長初選登記結束,南二都呈現參選爆炸,高雄四選一,台南更勝一籌,六選一,百花齊放,熱鬧滾滾。

筆者居住的府城,從前副縣長到現任立委,當仁不讓,捨我其誰。前立委李俊毅抨擊初選派系與黑金結合,形容這場初選是「有史以來花錢最嚴重一次」,質疑錢流來源。

也難怪,雖只是民進黨初選,但「南綠」版圖經過賴清德市長拓展後,已然愈加穩固。媒體預測,眾口認定,一旦通過民進黨初選,獲得提名,就等同當選。所以個個莫不以正式選戰規格來打,全力拚搏。因此,初選其實早在去年夏天,副市長顏純左辭職表態參選後,競爭就已揭開序幕。

有道是:「穩的,不如在欉黃」。以台南為例,六搶一,個個有來頭,人人不服輸,競爭一旦白熱化,就怕殺紅眼,六親不認。而初選的撕裂傷口,需要時間療癒,在面對年底藍綠對決,如何整合並團結一致,槍口朝外,考驗著民進黨的智慧。

值得一提的是,賴清德市長創下的紀錄,在歷經民進黨執政兩年多後,是否還能保有當初的榮景,不無疑問;民進黨推出多項法案造成的紛擾導致民怨,誰敢夸言,南台灣還是綠營的天下?

大意失荊州。年底百里侯之爭,民進黨若以為南台灣二都都是囊中物,就犯了輕敵大忌,如何步步為「贏」,務必審慎以對。

(作者為藥品行銷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