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白養了附隨組織

◎ 愚工

婦聯會與救國團都是時空背景下的產物,在黨國不分的年代接受黨國的庇蔭,接受當年「視為正當」的資助,承擔政治任務,扮演公益與慈善的角色,為黨國充當「形象」代言人,這是婦聯會與救國團的宿命。就如黑道的子女,不必否認你跟父母的血緣關係,不必否認你是喝「黑錢奶水」長大的,只要你不繼續當黑道,甚至為社會公益而奮鬥,你的存在就應受到保護,你的奮鬥就應受到肯定。

婦聯會與救國團這些眾所周知的國民黨附隨組織,比較令人非議的是,他們否定其出身,他們否定自己與黨國這個「父母」的關係,他們否認自己是喝「黑錢奶水」長大的,只強調自己如何做了很多公益與慈善的事。試問沒有黨國這個「父母」提供你「黑錢奶水」,你有能力與機緣做這些你口中的公益與慈善的事嗎?飲水思源,沒有一顆思源的心,又怎能讓人相信你有一顆真的想從事公益與慈善的心呢?

婦聯會與救國團應坦然面對自己的黑材料,該還給人民的還給人民,保留你自己努力賺來的錢,哪怕這些錢是用最原始的黑錢賺來的,其實人民都不會計較,人民計較的是你否定自己與黨國這個「父母」的關係,否認自己是喝「黑錢奶水」長大的事實。人民計較的是你沒有一顆思源的心,昧著良心想證明你媽不是你媽!

(作者從商)

◎ 陳和文

婦聯會爭議終於落幕,但與婦聯會相同性質,始終被視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救國團,還要繼續掙扎、作困獸之鬥嗎?正義轉型還要遙遙無期嗎?

救國團自主張應正義轉型的前理事長白秀雄請辭後,改革更棘手,內部保守勢力與婦聯會原掌權者不相上下,想要和和氣氣、平平順順的講理溝通,恐怕只會延宕改革時程,甚至重蹈婦聯會原來不理不睬或拖延戰術的覆轍。

特別時機,就應用特別手段,如果確認救國團應歸屬國家所有,蔡政府應拿出魄力比照辦理,限期協調解決,若繼續頑抗,就命令撤換理事長,重新改選,讓識大體的人出來,才能徹底改革。

(作者為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