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吳敦義是「自然統」

從中國「轉進」台灣的國民黨,幾十年定位跳不出「統」字。不管真假,兩蔣是要消滅「共匪」,統掉對岸;本土化的李登輝堅守不要「被統」;連戰連敗後,又轉彎寧可「被統」。

渾名姓白的吳敦義,到統派團體演講,「忘了」喊被統的口號而被嗆聲,急忙辯白「你不要提(什麼時候和平統一)這件事,那是自然的。」給他的話下個標題,他老人家是「自然統」。

吳敦義是「自然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他事後解釋,意在強調「不必在這個時候講和平統一」。這真是越描越黑,跟他師父馬某人一樣,選前騙票,講人民自己決定前途,當選後就積極傾中被統!

吳敦義說被統是「自然的」事,顯然與他那一代的台灣人,和現在年輕一代的「天然獨」都不合拍,非常「不自然」。嗆他的人更像「自然統」,吳敦義是為騙選票,拿自然統當包裝。他比另一個白主席和幫「匪諜」找「資料」那批人更奸詐。

李登輝時代的一位駐美官員,義正詞嚴對「被統派」僑團嗆聲:「你們要主張統一,應該先搬回台灣定居。」那是批他們逍遙海外,主張台灣要被中國併吞,卻不必承擔後果,缺少正當性。

同樣道理,在台灣的「自然統」,至少有兩個選擇:去中國享受大國的「榮耀」,或遵守台灣的法律,高舉被統大旗,參加自由公平的選舉,讓人民自己作選擇。

台灣法律並不禁止「被統」的主張,但寧當奴役的統派,並沒有不守法的特權。主張被統的媒體、學者所在多有,只要他們沒有違法行為,那是他們的自由。涉嫌犯法卻耍賴哭訴統派被「政治迫害」,就和當年「疾風」打人,卻高喊「愛國無罪」的嘴臉一樣難看!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