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殺雞取卵 殺豬公

◎ 許又方

桃園龜山國小棒球隊主力投手林維恩在重光盃冠軍賽中以一五二球完投六局,更令人吃驚的是,前一場比賽他才投過二局、五十七球,換言之,在兩天內他的用球數就超過二百球!(如果計入賽前熱身,恐怕總數在三百球以上。)對一個成人選手而言,這樣的用球數都已令人不可思議,更何況是一個才十二歲的小朋友!也難怪消息傳出,球迷紛紛到龜山國小的粉絲頁上留言大罵教練「殺豬公」。這種割雞取卵的作法,非常不可取,完全置選手的健康與未來於不顧,教練、主辦單位都應各打五十大板。

為了保護小選手的健康,很多重要國際賽事都有規定投手的用球量,例如U12世界盃少棒賽就規定投手單場不得投超過八十五球、用球數七十六球以上就必須休息四天才得再度登板。這樣的規定,按理應該適用於各項國小棒球賽才是,沒想到重光盃的主辦單位卻毫無限制,加上龜山國小教練只以贏球為目標,以致完全不管小選手的運動生命,實在令人感到既憤怒又匪夷所思。棒協應該主動關注這個事件,教育部也必須介入調查,務使這種殺雞取卵的錯誤作法不再發生。

(作者為東華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