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反來反去

◎ 陳文卿

立法院為「一例一休」修法吵不休,國民黨應是阻擋著不要讓行政院的修法案排進來,可是大家很納悶的是,這個勞基法修正案,去年民進黨政府提出來時,也經過劇烈的衝突,民進黨強勢動員終於獲得通過。也就是說,國民黨當初是認為這個法案不周延而反對的。而一例一休實施不到一年就怨聲四起,包括曾當過台南市長的賴清德院長,以及藍、綠執政的縣市長,普遍都認為這個法不修正不行了。國民黨應該很高興(或很得意自己有先見之明)才對,怎麼會反過來阻擋民進黨修法呢?難道國民黨希望民進黨將錯就錯,讓一個惡法搞得百業凋敝,勞工所得倒退,舉國皆輸嗎?

各種媒體所做的民調都顯示,超過六成的民意都贊成一例一休必須修正,因此重點應是如何修。反對黨可提出自認較佳的修法版本在國會殿堂討論,而非一味阻擋拒絕修法,讓人覺得是為反對而反對。

勞團部分的阻擋修法也有個迷思,勞團認為修法是朝討好資方修正。可是如果為選票考量,再笨的政黨都知道勞工的選票數遠大於資方,討好資方得罪勞工絕對得不償失,執政黨何苦自砸腳跟?政府必須衡量的是,如何確實聽到廣大勞工的心聲,並照顧到上千萬並未參與工會組織運作的勞工處境。

(作者從事環保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