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許乃權出獄後…

共諜太囂張 「境外」兩字解決修法問題

◎ 范姜提昂

在號稱史上最大共諜案中,解放軍退役上尉鎮小江來台發展「至少四層」共諜情報網。其中,國軍退將許乃權引薦舊屬參與,如此滔天大罪,不但只判兩年多,月退俸七萬多,照領!

由於曾在金門縣參選立委兩次、縣長一次均告落選,許乃權自始不認罪,說是因為選舉恩怨而遭報復;看他的臉書,出獄後就高調參與社交活動,臉友則痛責、鼓勵兼而有之:「金門之光」、「背離國家者、不該讓納稅人繼續供養你」。

至於是否真有冤情?司法自有救濟途徑,但是剛出獄不久,許乃權就在十一月十四日分享了一條連結:「彭麗媛對女兒說的七段話,非常好。」彭麗媛乃中國當今「皇后」,對這樣一篇極權國家的吹捧文章,如此猴急輸誠?未免太囂張。

令人難過的是,自古最講究忠貞不二的軍人,近年卻經常被少數敗類踐踏!包括四星上將可以對著央視鏡頭高唱敵國國歌,即使義勇軍進行曲的確是中國抗戰歌曲,但現今當下,活生生就是敵國國歌,何況身分太敏感;包括一群國軍退將坐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恭聽習近平訓話,而訓話內容居然是:中國共產黨是孫中山最忠實的繼承者,而且沒有一個人拂袖而去。更不堪的是,這些退將回台後,有人帶頭反年改,而且還有臉自稱是當年蔣委員長麾下的「八百壯士」。

如此指責保家衛國的將領,若非情不得已,誰願意?筆者曾於裝甲部隊服過預官役,曾歷經幾位令人肅然起敬的部隊長及幕僚長之領導;無論如何,罵國軍是一件令人很痛苦的事,而追根究柢,問題並不在「叛國」相關罪刑太輕,而是現行「南京版憲政體制修訂版」的一國兩區架構下,不但扭曲敵我觀念,渙散忠誠意志,還直接癱瘓司法體系的國安邊牆。

許乃權所涉「史上最大共諜案」,法院之所以不適用「刑法外患罪」予以重懲,因為依據憲法,中國非外國!相關法律也只有「國安法」明文列有「大陸地區」可適用,法定刑卻相對太輕。

解方其實不難!中國刑法的「背叛國家罪」特地以「境外」涵蓋台灣,解決「台灣非外國」問題。相對,我們當然也可以「境外」涵蓋中國。而退役者觸犯外患罪,依法喪失(非減少)領受退休俸的權利。若此,叛國者還敢太囂張?

(作者為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