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丁守中的話 我有同感

◎ 魏羅鍋

媒體報導,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再度角逐台北市長提名,他說老K已經到了這步田地,作法應該要跟現代接軌,而提升競爭力的作法就是要有公平初選的制度,黨內高層不要再放任有所謂「夢幻名單」

細數丁守中多次參選的「悲情」紀錄,這次他能克服心理魔障,更無視部分學者對他「索然無味」甚或「廉頗老矣,尚能飯否」的訕笑質疑,基本上其心理素質就值得高度肯定。

其次,丁守中沒說錯的是,之前幾次要他相忍為黨的「被勸退、被搓湯圓掉」,基本上他都已顧全大局,每次參選都像被扒掉一層皮一樣。令他頗為遺憾的是,目前台灣的政治比較適合會操作民粹的人,弔詭的是,卻從來沒有問過這個人究竟有無任何的歷練和能力云云。

丁守中確實勇氣可嘉,姑且不論之前幾次參選難以說清楚的政治恩恩怨怨,一席「不該再有由上而下的夢幻名單」,乃至批判柯P沒有核心價值,從過去所謂「墨綠」,再到現在「兩岸一家親」,變來變去,這些政治觀察與批判,可說相當到位。

若不以「兵敗次數」或「年齡正確」貶抑丁守中,他當然有權利與資格要求黨內應該進行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遊戲規則。筆者認為,果能如此,也確實才會是老K能重新「接地氣」的關鍵所在啊!

(作者曾任國民黨幹部,社會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